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山东5个自然保护地3条河流首次确权登记,涉这烟台这里…

2020-11-23 10:05:53

来源:水母网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开展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自然保护地、大汶河等3条河流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

根据《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按照《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等5个自然保护地实施方案、《大汶河河段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等3条河流实施方案的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经商济南、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市人民政府和省水利厅同意,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自然保护地、大汶河等3条河流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本次登记共预划分8个登记单元。

* 5个自然保护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烟台、威海市)、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淄博市)、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泰安市)、海阳招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烟台市)、费县大青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临沂市),自然保护地以自然保护区界线为基础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

*3条河流:大汶河,流经济南、泰安、济宁3市河段;汶河,流经潍坊市坊子区、安丘市、临朐县、昌乐县4县(市、区)河段;潍河,流经临沂、日照、潍坊3市河段,河流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

二、开展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本次开展自然资源首次登记工作的时间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三、自然资源类型、范围

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草地)、荒地、滩涂、海域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本次登记区域涉及相关县(市区)名单如下:

山东5个自然保护地3条河流首次确权登记,涉这烟台这里…

四、其他事项

2019年12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建立由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在省政府的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具体工作中,自然资源所有权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