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鲁菜美食推广交流会在巫山举行

2020-11-27 12:31: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金凤



赏巫山红叶 品烟台好礼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鲁菜美食推广交流会在巫山举行

水母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金凤)为进一步提升东西协作帮扶水平和推进鲁渝两地交流及文旅市场融合发展,实施两地文化旅游精准营销,11月26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2020“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鲁菜美食推广交流会在巫山戴斯酒店举办。

从仙境城市到渝东北门户 文旅协作谱写新篇章

在巫山红叶满山的最美好时节,正值“2020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宣传营销大会”和巫山红叶节召开之际,2020“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鲁菜美食推广交流会的举办,通过“品尝、展览、推介、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形象和独特魅力,更好地促进两地美食文化的交流和技艺切磋,推介烟台的美食、美酒,让巫山市民和游客在品尝烟台美味的同时,感受到仙境烟台的美好生活。

去年10月下旬烟台至巫山航线正式开通,成为承接东西、联接南北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烟台到巫山,一个黄渤海之滨的“仙境城市”,一个三峡库区腹心的“渝东北门户”,航线的开通,让千里山海不再遥远,两地文旅协作迈入了一个崭新时代。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应辉表示,烟台和巫山通航以来,两地客源实现了有效地互送,游客实现了快旅慢游。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烟台与巫山虽东西遥望,但合作之意相通、发展之心相同。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号角,必将开启两地文化旅游互联互通新篇章。烟台人民非常期待来巫山旅游观光,也非常欢迎巫山人民去烟台体验“鲜美生活”,领略海滨城市的秀美风光,感受烟台人民的热情好客,收获更多生活的舒心、事业的硕果,共赴一场‘山海之约’,谱一曲‘文旅华章’,共同谱写两地经济、文化旅游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我们将继续围绕两地直航全新打造的线路,充分整合巫山精品旅游资源,让烟台游客感受‘精致美食、精美资源、精选航班、精心定制、精细服务、精品文化’六大精彩,招徕更多的烟台人来巫山旅游。”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介绍说。

“仙境”文旅资源送上门 经典鲁菜 “烟台好礼” 组团亮相巫山

鲁菜起源于山东,烟台的福山系和济南的历下系是鲁菜重要两大菜系,也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和八大菜系中唯一的自发型菜系(相对于淮扬、川、粤等影响型菜系而言),也是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最见功力的菜系,为八大菜系之首。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烟台市作为中国鲁菜的发源地之一,鲜美的海鲜、鲜美的水果成就了“鲁菜之乡”“美食之都”的美称。

活动现场,来自烟台的饭店和烹饪协会的大师,为巫山的朋友们带来了鲁菜经典之作。烟台市饭店协会会长毕建勇说:“我们与巫山同行的交流不仅仅局限于饭店行业之间管理、技能的交流,而且更要有同业的双招双引等更大范畴、更深层次的合作,下步我们将联合两地烹饪、旅行社等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两地饮食文化传播、美食交流,饭店服务人员、厨师技能比武等活动。”

为全方位呈现烟台的海岸休闲避暑、仙境养生、近代开埠、黄金文化、胶东民俗、葡萄酒文化、鲁菜美食等“仙境”文旅资源。在交流会现场“烟台好礼”集中亮相,展现“鲜美烟台”的璀璨深厚的地域文化和独特的地产品。红彤彤的烟台苹果,驰名海内外的张裕葡萄酒,烟台民生印花艺品、哈福玩具、莱阳慈梨膏、烟台悦泰即食小海鲜以及12幅烟台美食图片等烟台文旅特色元素展品,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观赏、品尝和购买。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巫山县人民政府、巫山县文旅委、商务委以及戴斯酒店的地理支持和帮助。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