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2020年国家“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名单

2020-12-01 14:25: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欧娜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欧娜)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出炉,共144名入选,山东有9名,占比近6.25%,其中山东遨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王建入围,是烟台唯一上榜导游。

“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从事导游工作满5年且游客满意度较高,具备中、高级及以上导游等级等条件,经个人申报,市级、省级组织推荐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培养时间为1年,入选对象如期完成结项工作并通过验收后,由文化和旅游部颁发“金牌导游”证书。

我市导游员王建在全国近百万名导游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国家“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名单,王建是国家高级导游员,2017年参加了“仙境海岸”中外旅游渠道商大会暨全域旅游“烟台品鉴行”活动接待任务,曾获烟台市文明导游员等荣誉称号。这次入选也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行业培训、不断加大导游队伍建设、推动导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成果和缩影之一。目前我市已有国家金牌导游5名、高级导游员11名、中级导游员78名。

近些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服务水平和技能,定期组织不同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积极鼓励导游员提升个人等级考试。自2017年以来,先后多次开展了烟台市导游员岗前培训、烟台市导游员岗位培训,选拔精英导游,组建烟台市品牌导游队伍;开展烟台市品牌导游员培训,进一步提高烟台市导游员团队的知名度和名誉度;组织烟台市导游员服务技能大赛,积极培养和遴选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导游员技能大赛,2017年我市导游员张超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取得了银奖的优异成绩,2018年我市导游员袁飞代表烟台市参加了第六届山东省导游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积极开展国家级金牌导游员的推荐工作,先后有张超、范丽、姜德利、吴珍、袁飞等五名导游员入选了国家文旅部万名旅游精英人才“金牌导游”培养项目。随着烟台精英导游队伍的不断扩大,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鼓励优秀导游员成立导游大师工作室,为烟台导游团队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2020年9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烟台市导游员业务培训班和品牌导游员培训,并计划在三年之内分批次将烟台市所有在职导游员做一次轮训,旨在进一步锻炼行业队伍,培养大批优秀导游人才。

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文旅局窗口也积极为导游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导游员身份标识卡换发业务已实现秒审秒批、即时办结,进一步方便导游员的工作开展。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