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相约“文化星期五”,周末休闲更有“品”

2020-12-09 14:24: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打造多元周末休闲文化,引领城市文化生活新风尚,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2020年8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星期五剧场品牌基础上深化拓展,全新打造升级版“文化星期五”品牌,内容涵盖剧场、艺术沙龙、画家导览、红色影院、文博学堂、群星艺术课堂、灯塔故事会7大主题,“一馆一品、一期一会”,目前已举办15期,活动95场,成为市民周末文化生活新选择,为提升市民文化休闲生活品质、繁荣夜间经济、助力烟台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造城市梦想舞台

依托全省首个文旅融合智慧公共服务平台——“烟台文旅云”重点打造的“星期五剧场”于4月30日正式在云平台上线,逐步发展为线下演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演出模式,以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为主阵地,演出涵盖京剧、话剧、吕剧、音乐会、曲艺、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

图片

京剧《烟台解放》

图片

吕剧《西海地下医院》

图片

歌舞《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图片

《听见中国》朗诵会

图片

话剧《雷雨》

图片

《少年与经典》朗诵会

先后推出京剧《烟台解放》、吕剧《西海地下医院》、歌舞《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烟台市文华爱乐乐团、华韵民族乐团、文华现代乐团、烟台市吕剧团民族乐团以及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听见中国》朗诵会、扬光普赵悦读会话剧《雷雨》专场、雅是阅读会《少年与经典》朗诵会、青年歌手葛晓杰独唱音乐会《低吟浅唱的时光》、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舞台艺术大比武专场演出等30期精彩演出活动,成为我市专业艺术院团、社会团体展示水平、优秀青年演员实现梦想的舞台。

图片

汇聚烟台文艺知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烟台市美术博物馆承办,以其公共教育优势资源为依托,开展“名家公益文化讲座”“儿童趣味课堂”“电影心理沙龙”“读书分享会”“美术微电影”“茶文化主题沙龙”“亲子绘本阅读沙龙”“花艺沙龙”等艺术活动。已推出的衍纸艺术讲座、水彩艺术入门、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艺术的关系讲座、“光影中的微尘”摄影主题沙龙、手作木器之美赏析、风景油画作品赏析、探寻插画世界、画说烟台近代历史建筑等活动,场场精彩,人气爆满,成为烟台文艺青年心中的打卡地。

揭开艺术神秘面纱

这是烟台画院针对精品美术展览推出的高品质导览服务。对普通观众来说,美术展览高雅又神秘,往往读不懂、看不透。画家导览活动让艺术家走进展厅,为自己的作品代言,替抽象的作品发声,从画家创作角度介绍展出美术作品的类型、风格和艺术特点,为观众提供作品解读,为美术爱好者提供学习指导,自活动开展后观众反响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导览活动中,烟台画院画家们带领观众领略过来自深沉伏尔加河的俄罗斯油画绘画作品、解读过烟台画院画家作品的墨彩四季,为观众示范过郑板桥画竹的技法。“十一”国庆节特别展览“小康烟台的幸福画卷——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期间,为观众深入浅出的讲解《翰墨飘香歌盛世——创作篇》,带观众共同感受美术家们心中的盛世欢歌。

图片

用正能量点亮海滨夏夜

图片

星期五红色影院设在胶东革命纪念馆。胶东革命纪念馆是我市开展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馆,位于风景秀美的烟台山下。夏季夜间开放期间,先后播出影片《智取威虎山》《地道战》《高山下的花环》《古田军号》《中国蓝盔》《战狼》等,既有经典红色影片,又有新晋国产大片,与广大市民观众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活跃了广大市民游客夜间文化生活。

图片

“我型我塑”软陶DIY、手绘陶瓷活动

图片

巧手拼拼乐3D立体拼图活动

图片

纸上的艺术——手工衍纸

星期五文博学堂是烟台市博物馆每周五围绕中国历史文化、民俗、文物知识推出的特色文化活动。活动以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面向青少面开展了“我型我塑”软陶DIY、手绘陶瓷活动,以博物馆馆藏器物为原型,在介绍馆藏文物知识的同时,带领大家亲手制作,静享时光,感受手工之美。巧手拼拼乐3D立体拼图活动以中国特色古建筑为原型,介绍中国建筑特色,让孩子们动手完成自己的模型。“纸上的艺术——手工衍纸”用各种颜色的彩纸做出不同的形状,以博物馆馆藏器物玉壶春瓶等瓷器为原型,组合成形态各异的艺术品。将手工制作与历史知识科普、艺术欣赏巧妙结合起来,在认识学习文物的同时,感受艺术之美、手工之乐。

图片

图片

艺术美育大讲堂

图片

每周末由烟台市文化馆举办的多元化、多层级的艺术美育大讲堂,让高雅艺术走近大众,滋养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凤凰丽音”民族音乐会、少儿小提琴经典曲目导赏音乐汇、经典室内乐作品导赏音乐汇、“致敬经典”小提琴曲目导赏、“筝之意境美”古筝经典曲目导赏音乐汇等将音乐演出与乐器、演奏等音乐知识传播完美结合,助力全民艺术普及。

图片

图片

张荫松

图片

王燕

图片

王永国

图片

张纯彦

图片

李执胜

图片

派特里克·巴赫曼

图片

邵景岩

图片

高洁

2020“缤纷之夏”烟台市公益艺术培训机构文艺汇演、“与大师面对面”社会签约培训机构业务骨干培训班系列讲座,提升了各区市文化馆及优秀培训机构的管理协调能力和业务骨干的创作、创新能力,为全民艺术普及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灯塔故事会 用阅读点亮心灵

灯塔故事会由烟台图书馆策划举办,本着践行“全民阅读,儿童先行”理念,每逢周六面向适龄儿童讲读经典绘本故事,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习惯,由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带领孩子及家长共读趣味经典故事。先后推出的《红绿灯眨眼睛》《秋秋找妈妈》《神奇的科学:失踪的瓢虫弟弟在哪里》《抽屉里的糖》《咕叽咕叽》《神奇的海底世界——能捉鸟的鱼》《神奇牙膏》等一批经典绘本,指导家长如何从绘本阅读中开展家庭教育,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成为一项备受欢迎的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一周一会相约文化星期五,尽享文化芬芳!“文化星期五”众多活动中,您最喜欢那些呢,留言区告诉我们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