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观京剧之美 赏国粹经典”京剧《烟台解放》唱响长沙梅溪湖

2020-12-25 17:03: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旅宣)国粹京剧,传承百年,独特的唱腔、深厚的功底让人感受到艺术的坚韧与纯粹。昨晚,京剧《烟台解放》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按照巡演行程安排,22号早上6:00从淄博始发,历时12个多小时、行驶了1300多公里、贯穿了近20个城市,烟台市京剧院全体演职员马不停蹄的赶赴到巡演第二站——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图片

演出前,全体演职员手持“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宣传旗帜,在大剧院正门前合影留念,吸引了众多观众与演职员热情交流并在旗帜上签名留念,留下了一份美好的祝福。剧场内持续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让在场观众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产生了浓厚兴趣,对美丽烟台这座城市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现场邀请市民观众为烟台旗帜签字祝福

图片

图片

烟台市京剧院书记、院长柳继东代表烟台市京剧院,向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赠送锦旗,并盛情邀请大剧院总经理贺文在“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宣传旗帜上签字祝福。

图片

图片

这里是清末维新运动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新民主主义的发祥地之一。12月24日晚,烟台市京剧院在这片红色圣地上,展示胶东红色文化,缅怀革命烈士,讴歌民族英雄,在舞台上用心、用情表演,以艺术形式讲述烟台故事。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如雷,纷纷被烟台胶东儿女智勇果敢、保家卫国、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图片

京剧《烟台解放》自2015年9月首演以来,先后入选山东省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届“泰山文艺奖”戏剧类编剧作品奖。2017年5月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代表山东赴南京参加展演,是近年来我市本土重大历史题材戏剧创作的一大突破,是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图片

京剧《烟台解放》由烟台市京剧院创排,以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为背景,艺术再现了1945年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后,胶东军区八路军与盘踞在烟台的日寇斗智斗勇,最终聚歼顽敌、解放烟台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烟台也由此成为八路军在全国解放最早的北方沿海城市。

图片

烟台市京剧院保利院线巡演长沙站昨晚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员不辞辛苦、连夜卸台、装车已到深夜。今早晨7时许,又从湖南长沙启程,赶赴下一站湖南株洲演出。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