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太赞!青年歌唱家金霖歌曲MV家乡烟台取景,帧帧美如画!

2021-01-15 16:18: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旅宣)家乡,是无论离开多久,无论远行至何处,都永远不会忘记的出发地。近日,青年歌唱家金霖发布了,歌曲《出发的地方》MV,作为一名烟台人金霖特意将MV外景拍摄放到了烟台,让更多人领略到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魅力。

图片

图片

“烟台,是我出发的地方”,金霖表示,自己是地地道道的烟台人,老家在莱州,之前从烟台艺校考到了山东艺术学院,后来又到了北京,“《出发的地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去年创作而成。歌中表达的是自己对家乡的一种思念,不忘初心的感觉。我在北京20年时间,还是感觉家乡最亲。每次听到烟台话都感觉特别亲切,我永远也忘不了家乡的恩情。每次回家,不管是烟台还是莱州,都会感到这里变化特别大。”

在MV中,养马岛、蓬莱阁、张裕卡斯特酒庄、三仙山·八仙过海、毓璜顶公园、南山公园、烟台山等烟台著名旅游景点悉数亮相。快来看看MV,找找属于自己的“出发的地方”。

图片

烟台山是烟台的母亲山,是烟台城市的标志和象征,这里浓缩了这座城市的近代史和革命史。这里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是集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开埠文化、异国风情于一体的旅游景区,山海港城连为一体的自然景观为此独有。

图片

养马岛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1.8℃,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岛上丘陵起伏,草木葱茏,山光海色,如诗如画,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图片

蓬莱阁作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不仅拥有千年沧桑的悠久历史,还流传着“八仙过海”的仙道故事。无论何时登临蓬莱阁,遥望面前浩瀚无垠的碧海,都会生出一种豪迈之感。

图片

张裕卡斯特酒庄,中国第一座专业化酒庄,集生产高档酒庄酒、旅游观光、葡萄酒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常年举办葡萄酒修学之旅、体验之旅、风情采摘节等特色活动,是工业观光、商务考察及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图片

三仙山景区将中国特色古建筑、中国传统文化、蓬莱民俗文化、艺术瑰宝融为一体,园内叠山理水创意精奇、亭台楼阁气势雄伟,景色十分壮观。八仙过海景区集古典建筑与艺术园林于一体、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周围海域天高水阔,景色壮观、空气宜人,春夏之交常有海市、海滋出现,此为观海市蜃楼最佳场所。

图片

毓璜顶公园因有玉皇庙而得名,公园内松柏掩映,殿阁俨然,风光秀丽,人在其中犹如进入了蓬莱仙境,故人们又称这里为“小蓬莱”。登临其间,可以尽情饱览大自然的瑰丽景色和烟台市区的美丽风姿。

图片

南山公园坐落于海拔百余米的山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仰望南山,层峦叠嶂,俯瞰北海,水天一色,自然景色迷人。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

图片

“我在很多歌曲中,都传递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一代代炎黄子孙沿袭而来的子女、晚辈对父母、前辈的赡养、尊敬的伦理观念。”金霖说,作为从烟台走出去的青年歌唱家,他对烟台感情深厚。“想用这样的一首歌,表达打拼在北京的‘游子’对家乡的祝福、思念之情。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也希望通过《出发的地方》这首歌,让观众能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好多人在外漂了一年应该回家看看父母,与亲人团聚,看看自己出发的地方,我认为这首歌是比较有意义的。”他说。

图片

金 霖

青年歌唱家,师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老师及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王明琦教授。曾荣获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十佳歌手,亚洲音乐节亚洲赛区银奖,参加多届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众多央视大型晚会,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与成龙、陈慧琳合唱《北京、北京》《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其帅气的形象受到众多粉丝的青睐,宽厚而又饱含磁性的声音被业内人士誉为“亚洲难得的好声音”。2002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得北京赛区第一名,并代表北京电视台荣获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全国总决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10名。2003年,代表北京电视台参加亚洲音乐节荣获内地赛区第一名,亚洲赛区银奖。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