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朝阳老街焕新颜 唤醒烟台人的记忆

2021-02-09 18:22: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金凤 通讯员 王文俊



水母网2月9日讯(记者 刘金凤 通讯员 王文俊)2月9日,封闭改造1年多的朝阳街揭开了神秘面纱,迎来了华丽转身。如果说高楼林立是一座城市的未来,那么饱经沧桑的朝阳街街则见证了烟台开埠至今的繁华过往,成为港城开埠文化的根脉所在,朝阳街此次升级改造,为烟台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让游客在这里能够感受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气息。

许多老烟台人得知朝阳街今天开街,携家人、朋友早早来到街口等候。微醺世界、乔尔卢布松餐厅、壹零伍单一麦芽俱乐部、张裕·克利顿葡萄酒餐厅和所城里胶东大鼓表演、民宿样板间,比起年轻人的疯狂打卡,老烟台人们更喜欢回忆过去。

“这里曾经是小乐天啊!这么一改造,档次提高了不少。”芝罘区的老居民张先生感慨到:“我小时候就是在这条街长大的。”

吴女士现在住在民生小区:“听说今天所成朝阳开街,我刚刚从所城里那边过来,所城里那边是中式的感觉,朝阳街这边儿感觉就像是小欧洲,洋味儿十足,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朝阳街的复兴打造围绕红酒文化IP,塑造烟台独特的万国摩登休闲街区。筑造国内领先的红酒主题互动场景雕塑群,丰富街区体验。以弥散式的红酒街区为特色,以文旅加红酒产业为核心,形成集商贸旅居、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红酒文化IP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以米其林星级餐厅乔尔·卢布松为代表,国内外旗舰餐饮,以钟书阁为代表的文化潮店,以贰麻酒馆、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为代表的新潮酒吧等十余家城市首店集聚于此。

开业期间,街区还打造了潮流空间-潮牌集合店、影像美学展-城市摄影作品展、米其林高端红酒品鉴会等特色展和文化体验空间;3Dmapping秀、摩登动态雕塑演绎、阳台交响音乐会等特色主题演艺,在新年期间为市民呈现一场文娱感官盛宴。

站在朝阳街向远处望,不远就是世茂等新一批的高层现代标志性建筑物,在这些现代化建筑的映衬下,朝阳街更显得悠然和理性,记录着无数人的记忆与故事,历史就永远在那里定格。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