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黄金周第二天,烟台文旅牛年新春简报

2021-02-13 10:52: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旅宣)今天是农历春节,春节黄金周第二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烟台建设者欢欢喜喜、共迎新春。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启的“2021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月”活动持续升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一城鲜美,一起欢乐过年”。

一、“文旅云”中畅享新便捷

烟台文旅云上线“文旅相伴 一起过年”网络专题,推出“拜大年”“赶大集”“赏艺术”“看展览”“阅好书”“打擂台”六大类200余项线上文旅活动,看农民春晚、赏国粹艺术,线上大集、云上观展、趣玩游戏,邀请全市市民游客“共享一城鲜美,一起欢乐过年”。截至目前,专题总观看量、参与量近8万人次,其中云上贺年文旅大集访问量逾3万人次。

二、场馆游中体验“年文化”

大年初一,全市文化场馆正常开放。烟台美术博物馆春节期间组织的“美苑弥珍——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精品迎春展”、“记忆港城·彩墨烟台——烟台近代建筑群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及相关线上及线下美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欢迎,日参观人数420余人。春节七天乐美育云课堂今天推出剪纸艺术——三牛精神,剪纸迎春“犇”向前!“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蕴含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通过线上讲解,教授观众从剪纸中感知图案的对称美,剪出美好的新春祝福。烟台图书馆组织的第十三届迎新春读书有奖活动,向到馆读者发放奖品30份。超星数字图书、龙源期刊、新语听书、贝贝国学、画说传统等数字资源访问量达1.1万人次;“你读书,我买单”线上线下活动360人参与。“我家的年味”主题线上征文、第三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2021烟台市寒假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经典阅读,线上打卡积分挑战赛”、“新语听书”大拜年有奖答题活动、“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国图公开课精选讲坛视频展播活动、灯塔故事会等线上活动共吸引2100余人次参与。

三、古城游中提升幸福感

围绕朝阳所城两街区开街,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发放100万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举办“感受古韵 品味时尚”直播打卡、所城老街非遗展演、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沉浸式写生作品展览三大主题活动,推出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五条主题线路,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群众,第一时间打卡烟台文旅新地标。其中朝阳街3D光影大秀、红酒IP主题雕塑、所城里宣化门等烟台百年文脉打卡地,红酒主题室内幻想乐园微醺世界、朝阳酒吧群、潮流大牌等时尚打卡地,“中国最美书店”钟书阁、所城非遗体验基地等文艺打卡地,还有山东首家米其林餐厅等美食打卡地成为就地过年新地标、新时尚、新体验。烟台非遗精品展演现场既有烟台绒绣、胶东花饽饽、莱州草辫、莱州毛笔、黄县布老虎、烟台面塑、中亚至宝三鞭丸、栖霞泥塑等实物展览,还有烟台剪纸、胶东锔艺等非遗传承人“鲜活”表演,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四、特色游中畅享新休闲

春节假日,白色滑雪游、温泉养生游新业态旅游冰火两重天,为市民游客营造与众不同的休闲新体验。动感滑雪炫新春。塔山滑雪场让游客参加滑雪体验、儿童轮胎滑雪、滑雪摩托等项目,感受雪场独特的速度与激情。勃朗鲁东滑雪场开设初级道170米、中级道380米、雪圈道150米,让市民游客畅滑无忧;亲子儿童戏雪乐园区,可与宝宝重温童年快乐。烟台南里滑雪公园集娱雪、滑雪、餐饮、科普教育、运动旅游于一体,拥有无动力摩托车、香蕉雪船、雪地碰撞球、雪地滚筒、雪地自行车、雪地转转,给游客带来多样化的滑雪体验与乐趣。海阳林山滑雪场最多能容纳6000人同时滑雪,设有高级道两条、竞技道两条、中级道两条、初级道两条,滑雪爱好者可体验滑雪、戏雪乐趣。招远架旗山滑雪场、招远罗山必捷滑雪场也推出多项冬季雪场趣味游戏等活动。温泉养生过大年。莱山区雨岱山温泉、金腰板汐岸城市温泉、牟平区崑龙温泉、栖霞艾山温泉、招远金城温泉、莱州桃源温泉、开发区磁山温泉旅游区迎来大批市内外游客在氤氲泉池中放松身心,过个健康养生年。

五、乡村游中体验新乡韵

乡村旅游华彩绽放,为冰天雪地带来融融春意,为市民游客营造新田园休闲。农博园的蝴蝶兰绽放,上百种姿态优雅、造型优美的蝴蝶兰为游客打造“花”样新年。丛麻院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大秧歌、京剧、吕剧、书画书法展等文化旅游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高兴而来、不虚此行。栖霞文旅局、莱州孟昭泰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了胶东花饽饽春节购活动,秉承“用料考究,做工精细,质量上乘”的服务宗旨,用最优秀的人才、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生产面点品种达100余个,其中小圣虫、小玉兔、小鲤鱼、小刺猬、小富贵、小寿桃、大寿桃、年年有余八种面点已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权。莱阳御新生态园一座占地3亩的温室大棚内别有洞天,各种热带水果果实累累,色彩纷呈的花草争奇斗艳。柠檬、橙子、丑橘等20多个品种的热带水果、30多个品种的有机蔬菜、50多个品种的北方果树、200多个品种的花花草草,吸引众多游客游览、品购。

六、放心游中体验安全感

全市各场馆、景区加大消杀、通风力度,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测温、扫码措施,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大力宣传“无预约、不出游”的理念,同时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让市民游客安全便捷游览。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大年初一全市旅游市场安定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