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大咖云集!这场“红色”交响音乐会千万别错过!

2021-03-08 09:32: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旅宣)“著名指挥+央视名嘴+B站跨年晚会宝藏乐团”带来的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会即将亮相烟台大剧院!

图片

       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3月11日(周四)19:30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80(*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优惠:3月1日起,会员按照原有权益享受相应的折扣。艺术贵宾 8折;艺术会员 9折;普通会员 9.5 折;情侣卡半价(100 元以上不包含 100 元价位,限购 2 张);少年卡半价(100 元以上不包含 100 元价位,限购 1 张)。

曲目单:

● 第一交响序曲

●钢琴协奏曲《黄河》

—— 中场休息 ——

●《红色娘子军》组曲

●《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朗诵:张悦)

●我的祖国

●《致敬人民》(朗诵:陈铎)

● 交响诗《红旗颂》

曲目及顺序以当晚演出为准。现场还有小彩蛋,敬请期待!

曲目介绍:

*《黄河》

*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1969年由殷承宗、储望华、刘庄、盛礼洪、石叔诚和许斐星六人改编为协奏曲。1970年5月1日,由李德伦担任指挥,钢琴家殷承宗与中央乐团在北京民族宫剧院首演了《黄河钢琴协奏曲》。

这部钢琴协奏曲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入了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不仅在当时的国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还因为其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成为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

*《红色娘子军》

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堪称我国第一部革命舞剧,其剧中音乐是中国管弦史上最辉煌、最精湛的套曲,其声势的壮大和富于动态的韵律可与世上任何一支管弦乐相媲美。诞生至今久演不衰,一次又一次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让人们在品味足尖艺术的同时穿越时光隧道,沉浸在对往昔的回忆之中。

交响乐《红色娘子军》组曲,完美演绎峥嵘岁月最富浪漫色彩的音乐篇章。1.序曲、2.琼花独舞、3.娘子军操练舞、4.赤卫队员五寸刀舞、5.琼花独舞及场景、6.黎族少女舞、7.快乐的女战士、8.军民联欢、9.常青就义

*《红旗颂》

*《红旗颂》是由中国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一部壮美华丽的音乐诗篇,作品于1965年创作并首演成功。该乐曲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缅怀先烈,鼓励后人。作品融入了《东方红》和《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

图片

特邀指挥:于海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文联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交响乐基金会理事,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音乐总监。

担任中国“金钟奖”等许多全国性音乐比赛的评委,多次赴国外担任国际音乐大赛评委,被教育部聘为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

图片

朗诵:陈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朗诵艺术家、我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开创了中国电视节目双人主持的先河,其中《话说长江》创造了万人空巷的奇迹和迄今为止记录片收视率的“神话”。从事电视工作长达62年,见证亲历了中国电视的发展。

图片

朗诵:张悦

原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夕阳红》主持人,播音指导。 获“金话筒”奖和主持人论文金笔奖。多次担任国家政府奖和金话筒奖评委。曾获德艺双馨奖,中国电视60年60人光荣称号,并获杰出朗诵艺术家称号。

图片

常驻指挥:高宾


新九州爱乐乐团常任指挥。

乐团简介

图片

新九州爱乐正式成立于2016年。乐团在致力于推广古典器乐演奏形式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对曲目和演出形式做了大量改进和编排,使乐团的演出曲目和形式多样化,给听众们带来一种全新的艺术体验。

乐团从建立至今,在全国各地演出近四百场,得到业界和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管弦乐团和铜管室内乐团作为新九州爱乐的经典乐团,一直活跃于各地剧院,乐团成员皆由国内一线乐团的首席担纲,并集合了众多旅外及外籍的演奏家,演出水准得到行业内专家和广大听众的高度认可!

防疫观演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在剧院恢复开放初期,为减少交叉接触,请您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做好防护,从到达剧院至演出散场,全程佩戴口罩。

2.烟台大剧院严格执行75%上座率要求,请观众朋友按演出票上的座位号,实名对号入座,请勿在演出期间更换座位。

3.请同时携带演出票、身份证入场观演。实名入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请提前到达剧院,以免延误观演。

4.入场前,请提前准备好“绿色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超过37.3℃方可入场。

5.排队等候期间,请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听从剧院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等候入场、文明观演。

重要提示 | 快来了解一下实名制观演指南!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