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绝美!烟台首届滨海风筝节轰动全城!

2021-04-25 17:23: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旅宣)4月24日下午,吾悦踏青季 筝战吉尼斯——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在芝罘区滨海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体育局指导,大众网烟台、烟台芝罘吾悦广场、烟台三站批发交易市场商户联合会、吉尼斯上海大世界总部联合主办。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是2021“山东人游山东·发现新烟台”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全市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策划、组合、包装、推出系列文旅新产品新线路,打造不一样的烟台文旅新体验,激发游客发现新烟台、体验新烟台的出游热情。本次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将国风潮流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富有烟台滨海特色的空中视觉盛会。

图片

图片

下午1点30分,一场大气磅礴的战鼓,拉开了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的序幕,鼓声响起,千筝齐飞,五彩缤纷的风筝翱翔在海岸线上空,在万众期待之下,“筝战吉尼斯”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巨龙、章鱼、大蜈蚣在空中争奇斗艳,主题风筝点缀在旁,千余平米风筝将天空装点成风筝的海洋,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

此次风筝文化节吸引了不少“风筝达人”到场参与,来自芝罘区90岁的尚福亭,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纸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烟台市风筝协会第一届理事,尚福亭老人参加过全国许多风筝比赛,获得过不少大大小小的奖项。他说:“我从小就放风筝,对风筝有很深的情感,今天我们全家一起来参加风筝节,四世同堂,各得其乐”。

图片

风筝挑战环节在倒计时声中结束,现场的精彩表演再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持续点燃市民的热情。热闹的百人海阳大秧歌表演激昂高亢,黑杰克乐队电音秀动感酷炫,热力十足,嗨翻全场。女子十二乐坊带来的《印象中国》和《新茉莉花》两首新国风曲目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传统武术螳螂拳表演让人惊叹连连,民俗与国潮碰撞,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充满国潮元素的“网红打卡点”,市民们在参与风筝放飞之余,拍照打卡,记录美好瞬间。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春季旅游资源,推出以昆嵛山花开露营节、“爱悦仙境·鸥遇长岛”中国首届长岛万鸟岛海鸥节、“百团大战”春季自驾游等为引领的云端享文旅、赏花踏青游、研学亲子游、文化夜场游、民俗体验游、特惠度假游等“六大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赴一场五月的文旅盛会。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