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山东省胶东区行政公署关于贯彻执行减租减息政策的决定》

2021-04-26 13:05: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胶东起红潮 奋斗新烟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市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红色百宝云上展·庆祝建党百年烟台市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巡礼”,精心选取百件不同时期珍贵党史文物,讲述它们背后的故事,追溯建党百年红色胶东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减租减息政策的决定》


这本《山东省胶东区行政公署关于贯彻执行减租减息政策的决定》,是捐赠人刘崇斌当时的学习材料之一。纵39厘米,横27.2厘米。

刘崇斌,原籍荣成县黎明公社(今属荣成市),1940年在本村参加游击战,任农救会委员,游击小组长,1942年10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进入严重困难时期后,为进一步焕发各抗日根据地广大群众抗日与生产的积极性,团结各阶层坚持长期抗战,中共中央通过了《关于抗日根据地土地政策的决定》,确定了减租减息的基本原则。

中共胶东区委遵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山东分局的要求,积极开展减租减息运动。这本《决定》反映了当时胶东区开展减租减息运动的情况。

此次运动改善了群众生活,推动了生产的发展,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抗战热情。对于削弱农村地区封建势力,巩固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