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好消息!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正常开放啦!

2021-04-26 12:28: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瑞蒲



水母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瑞蒲)好消息!森林文化博物馆已圆满完成设备检修,恢复正常开放啦!今日起正常开馆。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9:00-16:30,15:30后停止入馆。欢迎游客朋友们前来参观。

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位于石门里景区内,可以自驾或乘坐“游1路”前往景区游览。

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

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是以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揭示生态平衡原理、倡导追求生态安全为重点的自然博物馆。博物馆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其中室内馆有主体馆和蝴蝶馆,室外馆由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昆嵛山省级地质公园构成,用原汁原味原生态、真山真水真自然让您切身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力量和神奇魅力。

要说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一个个精致的展室了。

图片

美丽的蝴蝶,小巧的昆虫,灵动的鸟儿,神奇的微生物,还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在博物馆里,你都能找到它们的标本。

蝴蝶展厅

陈列展示了种类各异的蝴蝶标本200余种

许多平时见不到的美丽的蝴蝶都能在这里看到

展厅更是通过美丽的蝴蝶泉的再现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蝴蝶世界。

昆虫世界

通过展板、标本了解小小的昆虫,发现昆虫世界大大的奥秘。

种类繁多的昆虫标本

千姿百态的昆虫世界

神奇的微生物、大型真菌世界

向大家介绍了真菌的种类及多样性,看小真菌如何发挥大作用!

鸟的天堂

这里展示了鸟类标本有40余种,都为森林中特有的珍稀鸟类。

穴居动物之家

使参观者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穴居动物的生存状态,真实易懂。


这里有很多稀缺的动物资源

生活在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猕猴

生活在热带雨林的亚洲象

生活在暖温带落叶阔叶林的梅花鹿

生活在寒温带针叶林的东北虎

生动形象的食物链与食物网展区

森林展区

梦幻森林剧场

展厅还介绍了不同的气候条件下森林植被类型特点,中国森林资源的演变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还有森林生态系统的服务及功能,破坏森林的危害。

中国森林的分类与分布

中国森林资源的现状与特点

这里不仅介绍了昆嵛山的文化、建设沿革、生态地位、地理位置,植物群落、濒危动植物,更是对原生态、大自然的一种了解与认知,让我们在生活中寻得一种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对孩子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记录着岁月的印记,呼吁我们铭记历史。

高达两米的榄仁木标本

雾峰花海

森林文化博物馆旁边就是雾峰花海,现在正是芝樱花盛开的季节,远远看去,山坡上像是铺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甚是壮观。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