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星期五剧场丨民间文艺团队红色歌曲演唱会

2021-05-14 09:21: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旅宣)星期五剧场是我市为创新文化产品供给,活跃夜间经济,打造时尚生活,培育、扶持新锐、多元艺术创作力量推出的城市小剧场。“星期五剧场”秉承传承经典、引领风尚、时代前沿、个性表达的活动理念,旨在打造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鲜明,完美融入“传统元素、现代意识、青春气质、个性表达”等特质的现代城市惠民小剧场,引领周末情调文化。每周一会的“星期五剧场”又带着新一期的精彩与大家见面啦。快来看看吧。

扎根民间沃土,绽放文艺之花。5月14日,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即将迎来民间文艺团队红色歌曲演唱会。10元线上抢票活动将在5月13日下午14点正式开启,小伙伴们记得锁定精彩演出。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志愿者主题服务日要求,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优秀文化志愿者团体推出系列爱国颂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彩文化活动。本场烟台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团队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涵盖交响乐、京剧、器乐演奏、舞蹈、独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旗颂》,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等经典节目轮番上演,在基层文化志愿者团队的演绎下,别具精彩,令人期待。

图片

一直以来,烟台市高度注重民间文艺团体的发展,2008年组织烟台市文化馆建立了烟台市民间文艺团队档案库,并和百余个民间团体建立了长期联系,通过对团队骨干人员的培训、实地辅导、搭建平台演出等多种渠道扶持其发展,成为烟台市文化志愿者团队的中坚力量。他们在重大节庆活动、惠民演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烟台市公共文化服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烟台山公园一处绿树掩映的院落里,游客朋友经常会听到悦耳悠扬的提琴声,那就是烟台优秀民间团队代表、本周星期五剧场演出的主角烟台山乐团的常规排练情景。烟台山乐团由专业、准专业及部队文艺团体转业和原烟小红成员文艺爱好者组成,每年定期参与文化馆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每逢五一、十一假日期间,更是积极策划,认真筹备,在烟台山景区举办文化惠民音乐会,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图片

文化惠民音乐会唱红歌,奏经典

节目单

一、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旗颂》  

指挥:于德才 演唱:阿莲

伴唱:烟台山乐团合唱团

二、舞蹈《中国歌儿美》

表演者:孙爱荣等

三、长笛独奏《野蜂飞舞》

演奏者:姜晓周

四、男声独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演唱者:韩伟

五、古筝独奏《战台风》

演奏者:杨海谣

六、京剧《家住安源》《光辉照儿永向前》

演唱者:周爱芝

七、女声独唱《中国的土地》

演唱者:王莉

八、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孙爱荣等

九、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演唱者:刘建军

十、管弦乐《鸿雁》《北京喜讯到边寨》

指挥:于德才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民间文艺团队红色歌曲演唱会

演出时间:5月14日19:30

演出单位:烟台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团队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0元线上抢票。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