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览侨领风范、寻张裕根脉,烟台、梅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2021-05-21 17:23: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旅宣)山海联动,共话文旅故事,传承百年文化。5月20日,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张弼士博物馆正式开馆,同日下午,烟台、梅州文化旅游推介会顺利举行,两地将共创“张弼士文化IP”,加大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受邀参加开馆仪式,并组织多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

山海联动共造文旅“金名片”

图片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烟台新中国际旅行社与大埔中国旅行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介会上,烟台市、梅州市、大埔县分别作了旅游专项推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本着“资源共用、市场共拓、信息共用、实现多赢”的原则,加强两地旅游项目建设等相关方面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品互补和文化旅游市场互动。

图片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致辞

1892年,出生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张弼士满怀壮志,北上探寻实业兴邦之路,选址在山东烟台创办张裕。张弼士作为张裕葡萄酒酿造公司的创始人,成为烟台与梅州两地一张共同的历史文化名片。“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梅州是崇文重教、文风鼎盛、英才辈出的典范之地,以张弼士先生作为梅州名士的典型代表,构建起了烟台与梅州文旅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推介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介绍,两地要在张弼士先生的“金名片”以及张裕公司大企业“纽带”的基础上,共同讲好新时代“梅(梅州)烟(烟台)友好”新故事,开启两地文化旅游互联互通新篇章。

烟台、梅州同创“张弼士文化IP”

图片

张弼士博物馆开馆仪式

今年是张弼士先生诞辰180周年,20日上午,以“览一代侨领风范 寻百年张裕根脉”为主题的张弼士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张弼士家乡梅州市大埔县举行。

图片

图片

张弼士博物馆

博物馆以客家传统民居为建筑造型,突出“文脉、商脉、绿脉”,按照张弼士人生轨迹为主线,设有8个展厅,馆内还通过VR技术、智能AI交互技术等科技手段,将张弼士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通过各种互动项目,打造沉浸式体验,提高游客参与度。

张弼士博物馆总经理、馆长姚沛荣表示,大埔是广东四大陶瓷产区之一,素有‘’陶瓷之乡‘’的美誉,未来将设计一系列富有两地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与两地相关展馆合作,开展个性化定制,促进两地文化品牌融合创新。

图片

图片

张弼士博物馆

下步,烟台、梅州两地相关旅游区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两地优势和张弼士名人效应,共同打造“张弼士文化IP”,推出更多独有特色的文化产品,为两地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协同发展工业游、文化游

1915年,在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张弼士带来的酒品一举荣获4枚金质奖章,让产自中国烟台的葡萄酒闻名世界。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文化+”为引领,着力锻造烟台葡萄酒文化特色品牌,推进葡萄酒文化与旅游方面融合,将独有烟台文化特色的葡萄酒文化展示给世界各地的游客。

图片

烟台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

烟台市金牌推介员贺敬鑫推介了我市优质的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发布梅州市民优惠政策,联合龙口南山旅游景区、三仙山·八仙过海2家5A级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招远罗山黄金生态旅游区、牟氏庄园等5家4A级景区等合计18家A级景区,推出即日起至2021年底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享受5折优惠的活动。

图片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委副书记、县长熊锋松致辞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委副书记、县长熊锋松介绍,多年来,烟台张裕集团充分发挥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梅州市、大埔县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更好地向世人展示出了张弼士先生跨越百年的客商精神、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推介会,烟台、梅州两地将以张弼士博物馆为载体,融合张裕葡萄酒文化百年来在两地形成的文化特色,促进两地在工业旅游、文化旅游方面的联系,用好一张“金名片”,让更多的游客在两地深入了解张弼士的创业历程,感受百年张裕酒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