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市戏剧家协会烟台日报社共同携手启动“国粹艺术先锋队”

2021-06-10 16:2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摄影 苗伟



水母网6月10日讯(记者 吴巧龄 摄影 苗伟)今天上午,由烟台市戏剧家协会和烟台日报社共同倡议成立的“国粹艺术先锋队”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烟台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四印、组联部主任曲永静、市剧协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

“国粹艺术先锋队”由王静任队长,刁丽红任副队长,委员由任卫强、刘承荣、严江、都思成、刘梦雨、王有宝、吴巧玲任组成。市文联党组成员、烟台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四印为队长王静和副队长刁丽红进行了授旗。

市剧协主席王昌盛介绍了成立“国粹艺术先锋队”初心与主旨:“国粹艺术先锋队旨在弘扬戏剧文化,传承文化经典。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对民族艺术的热爱,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全面了解戏剧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国粹艺术先锋队”副队长刁丽红向来宾介绍了活动实施方案:“国粹艺术先锋队”将在烟台市中小学校范围内率先选入10家有特色的学校,开展“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层层推进,逐步覆盖,让戏剧文化真正的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去。活动中将充分发挥戏剧家协会旗下京剧、吕剧、话剧、曲艺等老艺术家的专业优势,结合各学校不同学段特征及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活动计划,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向上的道德教育。试点学校要确保每次活动有2位艺术家走进校园,给孩子们讲授戏剧知识,传播戏剧文化,积极探索校园艺术教育的新思路,创建具有本校特色的艺术教育。其次,将在各学校成立国粹艺术社团。配合学校在校发展国粹艺术小先锋,让戏剧文化真正扎根青少年的心中,让孩子们从小热爱戏剧文化,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同时,建立艺术家信息库。通过市文联等相关单位,在全市联系在艺术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人士以及民间艺术传承人士登记造册,定期组织专家进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性艺术服务活动。如专题讲座、艺术讲堂、作品展示、艺术辅导、业务指导等等。

据悉,“国粹艺术先锋队”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和市文联关于所提出的《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真正让传统戏剧文化扎根青少年心中的具体实施。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