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游烟台·学京剧 | 2021年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就要开始报名啦!

2021-06-15 16:40: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美丽的滨海城市,神奇的北纬37度线赠予她一副绝世容颜。烟台的海纯净、蔚蓝,烟台的山壮美、厚重,烟台坐拥一城山海,有春天的一城芬芳、有夏季的“夏爽烟台”、有秋天的果蔬飘香、有冬天的北国风光。京剧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积淀了民族审美、国人品格和文化传承。烟台与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并称中国五大京剧码头,早在20世纪初京剧便流入烟台,先后有34个京剧流派的创始人到烟台演出传艺。

围绕《“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烟台大剧院坚持提供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 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行业发展方向下,烟台大剧院依托烟台当地浓厚的京剧文化内涵,通过研学形式推出京剧夏令营,

为烟台旅游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

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以“游烟台、学京剧”为主要内容,将游与学相结合,游中玩,玩中学,集文化体验、知识普及、休闲娱乐、亲子互动于一体。通过排练京剧汇报演出、建立“戏童观剧社”、制作京剧学习短片、建立传统文化游学品牌的形式,多角度展示夏令营游学成果,实现创新文旅融合产品、丰富京剧传承方式、助力打造烟台京剧之城的目标。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8月11日 9:30-11:30

开营时间:8月11日 14:00

活动时间:8月11日-16日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等

◆活动简介:

本次夏令营为期六天,将聘请北京京剧院的京剧名家和资深讲师,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从京剧历史发展、基础知识、经典名段等对夏令营的孩子们进行普及辅导。夏令营精心设置了“戏曲小课堂”“后台探秘”、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小营员可以亲身体验戏曲的唱、念、做、打,了解戏曲服装、化装知识,让孩子们从“0”基础,通过与国粹艺术的亲密接触,学会一两段经典名段,与名家名角同台演出。上山(游烟台山)、下海(欣赏烟台美丽的海岸线)、感受胶东烟台红色文化。

◆主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

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游学路线

(日期:8月11日-8月16日)

第一天(8月11日)

主题:京·城——走进京剧之城

上午:开营仪式

下午:烟台京剧人文参观

(游学路线:烟台大剧院——烟台市博物馆——所城里)

图片

△2019年烟台京剧夏令营开营仪式 第二天(8月12日)

主题:京·彩——脸谱异彩纷呈

上午:京剧课程——京剧脸谱介绍及绘制

下午:探秘自然地质博物馆

(游学路线: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

图片

△2019年京剧脸谱绘制  第三天(8月13日)

主题:京·深——深入了解四功

上午:京剧课程——京剧的四功剖析

下午:领略烟台海岸线人文之美

(游学路线:朝阳街——烟台山——烟台美术博物馆)

图片

△2019烟台京剧夏令营游学 第四天(8月14日)

主题:京·心——了解角色,体味匠心

上午:京剧课程——京剧各类角色介绍

下午:历史人文走进王懿荣

(游学路线:王懿荣纪念馆)

图片

△2019烟台京剧夏令营游学 第五天(8月15日)

主题:京·练——京剧练功实践

实学汇报+片段实践

图片

图片

△2019年京剧练功实践 第六天(8月16日)

主题:京·美——学有所成,华美亮相

汇报展演+结业留念+结业仪式

图片

△2019年烟台京剧夏令营汇报展演

师资介绍

◆北京京剧院

北京京剧院是规模最大、艺术底蕴最为深厚的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由京剧发祥地——北京地区原有的京剧班社及后来的流派剧团于1979年汇聚而成。剧院现有三个演出团、一个演出培训中心、一个舞美中心以及杜镇杰、张慧芳工作室。

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和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赵燕侠等前辈艺术家作为北京京剧院的奠基人,为剧院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艺术乃至精神财富,他们的舞台风范、艺术成就、流派风格,成为剧院的鲜明旗帜、渊源界碑。

北京京剧院名家荟萃,人才济济,除前辈大师外,剧院还拥有吴素秋、李万春、李多奎、赵荣琛、李宗义、李慧芳、马富禄、姜妙香、李元春、王吟秋、周和桐、刘雪涛、梅葆玖、谭元寿、马长礼、梅葆玥、张学津、李玉芙、李崇善、陈志清、杨少春、谭孝曾、赵葆秀、阎桂祥、王玉珍、黄德华、叶金援、王树芳等众多京剧发展史上不可或缺的表演艺术家。

林 庆(老生)

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艺术研究院(戏剧戏曲)艺木硕士班研究生,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专攻文武老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祟善入室弟子。曾受到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金路、张云溪、黄云朋、李光、曲咏春、扬元泳、李景德、侯正仁等前辈艺术家授教。主演《高亮赶水》曾获首届北京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北京中青年调演《战冀卅》获优秀表演奖,全国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挑滑车》获优秀表演奖,第四届红梅金奖。对于京剧教学有成功的教学经验,在“零”起步的教学培训中所带教学生和集体获“国戏杯”银奖、北京学校艺术节比赛“金奖”等。

丁桂玲(青衣)

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北京市戏曲学校,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演员,尚派青衣。曾师从田荣芬、叶红珠、王玉珍、刘琪、冀韵兰等老师,后又跟随尚慧敏老师先后学习了尚派名剧《乾坤福寿镜》《玉堂春》以及《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等剧目,并多次随团出访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2014年,参加北京京剧院高参小项目,所教授学生多次获得国戏杯金奖、北京市艺术节金奖等奖项。

刘亚杰(花旦)

现任北京京剧院演员,荀派艺术传承人,荀慧生艺术基金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198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分配到北京实验京剧团作为青年骨干演员受到领导的重视和培养,师承:李金鸿、和玲、谢锐青、马宗慧、于玉蘅等老师学习。于1989年拜于孙毓敏先生门下,跟随先生学习了《红娘》《金玉奴》《痴梦》等多出荀派代表剧目。于2006年受聘于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于十年之久,又参加北京教委与北京京剧院合作,高参小项目六年之久,在赵登禹学校,四路通小学,奋斗小学等多所学校传授中国京剧。

司小丽(青衣)

北京京剧院演员,梅派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刘元彤、李玉芙、王志怡、陈琪、王小蓉等,常演剧目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散花》《坐宫》等梅派经典剧目。同时还参加了北京京剧院组织的市教委高参小京剧进校园的工作,其中赵登禹小学参加的多届艺术节和国戏杯的比赛中,所指导的剧目多次获得一等奖,为学校和剧院争得了荣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李孟嘉(文武老生)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武生演员。1992年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毕业后,分配到北京京剧院工作。200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部第五届京剧系艺术硕士。从艺师伯王金璐、王鸣仲、尚长春,老师叶蓬、李文才、杨少春、马玉璋、李景德、刘学钦、江长春、杨长秀、米福生、武春生、丁震春等。15岁开始得到祖父李洪春的亲传。又跟伯父李金声、李玉声、李润声,父亲李世声学武生、武老生和红生戏。所学以及主演剧目:《鱼肠剑》《蜈蚣岭》《战冀州》《战马超》《宁雁岭》《回荆州》《小商河》《闹天宫》《对刀步战》《林冲夜奔》《古城会》《赵云截江》《平贵别窑》等。2014年参与北京京剧院高参小项目,在教学方面备受好评,所教学生屡获殊荣。

赵海龙(花脸)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花脸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从夏韵龙、高长清、席裕身、罗长德、孟宪达、杨振钢、王福来等名师名家。擅演剧目有:《上天台》《锁五龙》《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探皇陵》《凤还巢》《捉放曹》《霸王别姬》等。京剧教学方面经验丰富,参与北京京剧院高参小项目,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培训中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以及北京市级奖项,备受各方好评。

杨朔(武生)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武生演员,1992进入北京京剧院从事京剧演员工作至今。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部京剧系艺术硕士。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师从:尚长春、杨长秀、高牧坤、李景德、武春生、 丁振春、董和平等,所学剧目:《上天台》《除三害》《林冲夜奔》《武松打虎》《安天会》《战冀州》《挑滑车》《战马超》《三岔口》《花蝴蝶》《武松打店》《八大锤》等。2014年参加北京京剧院高参小工作项目,担任形体课教学工作。并编排了小学生戏曲形体教学教案及两套戏曲形体操。

卢杨(青衣)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程派青衣,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关门弟子,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艺术硕士,中国程派艺术研究会会员。学校期间师从京剧教育家陈琪、李文敏、张丽丽等老师。问艺京剧表演艺术家马玉琪、钟荣,迟小秋等老师。擅演剧目有:《玉堂春》《大保国·二进宫》《锁麟囊》全本《春闺梦》《金山寺.断桥.祭塔》《陈三两爬堂》 《贺后骂殿》《红鬃烈马》《朱痕记》《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2013年至2017年分别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举办7场个人专场,与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萧润德、萧润年、康万生、黄世骧、朱宝光、凌珂、张建峰等联袂主演。曾担任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京剧院高参小项目任课教师。教授的学生荣获中国戏曲学院“国戏杯”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金奖、票友大赛银奖。

谭小羽(老生)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老生演员。谭氏后人,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阎元靖、张庆良、谭元寿、孙岳、白元鸣、李金声、王志廉、高宝贤、黄世骧等名家。擅演剧目:《捉放曹》《南阳关》《杨家将》《文昭关》《红鬃烈马》等。曾荣获文化部中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北京赛区金奖;2012年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铜奖;2015年第三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获得擂主奖;2019年黄河流域红梅大赛一等奖等。参与北京京剧院高参小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

张蕊(花旦)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花旦刀马旦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承:李金红、于玉蘅、谢锐青、李喜鸿等名师名家。先后学习了《佘赛花》《梁红玉》《十三妹》《虹霓关》《杨门女将》《双阳公主》《辛安驿》《金玉奴》《思凡》等剧目。佟熙英、刘世祥二位艺术家授教的《花木兰》曾获艺术节新苗杯金奖。举办多场个人专场,与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闫桂祥等联袂主演。2014年参与北京市教委与北京京剧院合作的高参小项目,任教研组组长,负责制定教学大纲并组织开展京剧教学课程以及研发京剧教材等工作,教学方面经验丰富,任教期间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所教授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以及北京市级京剧表演奖项。

王天宝(小生)

现为北京京剧院青年小生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叶少兰、诸世芬、刘雪涛、王威良、茹绍荃、张春孝、萧润德、王均衡、李宏图、江其虎、张尧、王振义等名家。所学并演出剧目:《石秀探庄》《黄鹤楼》《白门楼》《群英会》《临江会》《奇双会》《罗成叫关》《吕布与貂蝉》等剧目。2014参与北京京剧院高参小京剧进校园的教学工作。荣获丰台区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戏曲专场展演,集体组一等奖;第八届“国戏杯”戏曲学生大赛集体组一等奖等奖项;2017年北京市受教委颁发“指导教师奖”。2013年荣获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小生组第一名。2014年荣获北京京剧院全国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第一名。

由奇(老生)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老生演员,宗余派。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后深造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师承:陈志清、叶蓬、王志廉、蔡宝杰、李金声、李甫春等名家。200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志清先生为师。擅演剧目:《四郎探母》《伍子胥》《红鬃烈马》《大·探·二》《奇冤报》《龙凤呈祥》等。曾荣获2009年第五届世界华人艺术节金奖;“红梅”大奖赛银奖。剧院青春之星,中流砥柱。参与“高参小”教学工作已达六年,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参加市、区、校内外展演、比赛均名列前茅。指导学生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十一届艺术节《定军山》获得一等奖。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空城计》获得一等奖。

刘婷婷(老旦)

北京京剧院演出培训中心老旦演员, 2001年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大学京剧表演系专工老旦行当。师承:表演艺术家李鸣岩,赵宝秀,张兰等老师。2007年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在院演出过正本“红灯记”,“钓金龟”,“”遇皇后 打龙袍”以及其他老旦代表剧目。2014年-2019年参与高参小京剧教学项目。在此期间学生曾获得北京市丰台区艺术节一等奖,国戏杯一等奖。丰台区艺术节优秀优秀教师奖,国戏杯优秀教师奖。

京剧夏令营报名须知、报名时间:

6月15日—报名满额为止

报名对象

喜爱京剧,热爱表演的

6-14岁适龄儿童

报名名额

全国限量 150席

京剧夏令营微信群,添加烟台大剧院客服微信即可进入烟台大剧院·2021京剧夏令营微信群。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