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领读行动即将启动!

2021-06-23 16:53: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旅宣)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缕缕书香,伴着夏日的清风,无声浸润着我们的生活,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领读行动即将启动。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将于7月16日书博会正式启动,通过以文学巨匠冰心命名,举办“三大亮点”行动,提升“书香烟台”的层次与品位。为更好助力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壮大我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提升儿童阅读推广人综合素质及阅读服务品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图书馆学会、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承办的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领读行动将于6月24日-25日举办。


领读行动 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第九期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

邀请国内儿童阅读名家及烟台市自己培养的优秀儿童阅读推广人,围绕红色经典阅读和儿童绘本导读,从理论教学、实践分享等方面现场教学。

培训内容:

① 新时期红色文献阅读推广方法(主讲人:吴永贵);

② 儿童绘本的阅读和创作(主讲人:姬炤华);

③ 儿童阅读推广实践分享(刘扩 姜田田)。

*烟台市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认证

结合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通过“理论笔试+现场讲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级和中级儿童阅读推广人认证,选拔初级和中级儿童阅读推广人,共认证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100名左右。

*“书香烟台”儿童阅读推广项目签约仪式

举办“书香烟台”儿童阅读推广项目签约仪式,与100名通过认证的儿童阅读推广人现场签约,每位阅读推广人每年举办不少于10场次高品质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读者反馈意见,评选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

*儿童阅读推广人“百千万”基层行

6月至9月,组织100名签约儿童阅读推广人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场所,开展故事会、阅读讲座等1000场阅读推广活动,带动数万人次参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第九期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将通过“烟台文旅云”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内容与时间如下:

开班仪式

直播时间:2021年6月24日 9:00-9:20

新时期红色文献阅读推广方法

本讲邀请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吴永贵,作题为《新时期红色文献阅读推广方法》的重要分享,为大家讲解如何在新时期做好红色文献的阅读推广,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直播时间:2021年6月24日 9:20-12:00

儿童绘本的阅读和创作

本讲邀请国内知名图画书作家姬炤华,其创作的绘本《两个天才》获得2020年度文津图书奖。讲座上将和大家交流《是什么决定了孩子未来的成功—从<两个天才>说绘本》,为大家解读绘本阅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直播时间:2021年6月24日 13:30-16:00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收看直播

图片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