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1-06-30 09:04: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旅宣)百年党庆,翰墨华章。“胶东红潮 书绘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6月29日开幕。

赤心向党胶东红,敢为人先胶东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艺术的形式喜迎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烟台现代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烟台市诗词学会、烟台市楹联家协会承办的“胶东红潮·书绘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今日上午在烟台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主持,烟台市政府副市长隋子林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与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展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烟台画院副院长、烟台市美协主席张纯彦,烟台市书协主席宁兰智分别介绍本次展览美术类、书法类作品的征集与评选情况,来自烟台美术界、书法界、驻烟部队、驻烟艺术院校师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隋子林在致辞中介绍,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市文旅战线自去年开始通篇布局,推出“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举办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党的华诞、人民节日”的浓厚氛围。一方面,突出高点引领,开展精品艺术创作演出,全市有十部剧目入选山东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13件美术作品入选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数量均居全省前列。七一期间,将结合承办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推出5部全省参评剧目+6部本土原创剧目惠民展演活动。另一方面,突出广泛参与,推出庆祝建党百年十个百场活动,3月以来,百场红色演出、百场红色诵读、百场红色歌舞等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百场”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广泛动员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踊跃参与,现已完成860余场,在全市掀起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高潮。

本次展览是全市文艺工作者,对建党百年的一次集中礼赞。自年初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本着对党和烟台发展成就的由衷赞美,展现出了高昂的创作热情,以丹青笔墨绘就胶东百年恢弘历史长卷,最终遴选了300件精品美术书法作品,代表了烟台书画艺术最高水平。展览主题宏达、名家荟萃,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雕塑等各门类,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创意新颖、风格各异,是近年来烟台最具代表性的一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观展体验,此次展览依托网络科技,同步推出了VR展厅,可扫码收听作品介绍及背后故事,也可线上体验身临其境的视觉震撼。开幕式当天还特别推出了机器人导览服务,对展览作品进行讲解,带给大众新奇又充满科技感的观展新体验。此次高水准展览的举办,势必掀起观展热潮,是献给港城人民的一场艺术盛宴,也为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介绍了美术作品征集评选情况。他讲道,从主题筛选、创作立意到草图观摩,多次邀请省内外美术专家现场观摩、开展专题讲座,美术家们几易其稿、呕心创作,历时近一年时间。从2020年6月重点发动到2021年4月全面征稿,先后收到投稿作品700余件,经专家组委会初审、复审,最终遴选出200件精品佳作参加“胶东红潮 书绘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本次展览展出的200件美术作品紧扣主题、视角新颖、表现力强,可以看出烟台美术作者努力将历史真实与艺术表现相融合的积极尝试,用作品讲述英雄的故事,描绘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形象。在此,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表态: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胶东革命精神,在老一辈美术工作者的艺术之路上星火相传、孜孜以求,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烟台市书协主席宁兰智介绍了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情况。他介绍到,此次展出的100件书法作品分为四个板块:包括老一辈革命家、文学家诗文37件;烟台市诗词学会作者精心创作诗文41件;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作者精心创作楹联13件;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篆刻作者自撰和选录内容9件。这些作品或气势磅礴、神韵悠扬,或对仗巧妙、端庄秀润,通过作品看到我们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尊严与自信、责任与担当融为一体,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地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本次展览将从6月29日至7月13日结束。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