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省十二艺节参演剧目《戚继光》《风起东郝峪》演出 一元惠民!

2021-06-30 09:03: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旅宣)6月30日-7月2日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优秀剧目京剧《戚继光》携手五音戏《风起东郝峪》,带领港城人民穿梭不同的历史时空,奔赴一场舞台艺术盛宴。一元线上抢票已于6月29日下午正式开启。

京剧《戚继光》讲述民族英雄故事

先后入选“百年征程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剧目、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参演剧目的烟台原创大戏京剧《戚继光》将于6月30日19:30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上演。

民族英雄戚继光是烟台蓬莱人。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烟台时,高度赞扬戚继光英勇抗倭、爱国卫民的精神,并指出:我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的丰富历史画卷。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后来又在对两院院士讲话时,引用戚继光的诗句“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用以称颂历代民族精英爱国卫民的崇高家国情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系列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指示精神,烟台市京剧院创排并演出了京剧《戚继光》。京剧《戚继光》主要讲述了明代抗倭名将、民族英雄戚继光带领戚家军抗击倭寇、保家卫国的英雄史诗故事,艺术再现了中华儿女守疆卫土、誓灭来犯之敌的气魄与决心,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京剧《戚继光》

演出时间:6月30日 19:30

演出单位:烟台市京剧院

演出地点:烟台大剧院

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元线上抢票。

直播方式:演出时间内在抖音、快手、一直播、百家号、今日头条、微博、微信视频号平台搜索“好客山东”,即可观看直播。

五音戏《风起东郝峪》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欢声迎来又一冬,扯起横幅来分红。百年不遇头一遭,山里人,从此直奔好前程!”《风起东郝峪》是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的献礼剧目。该剧以身处大山的郝忠强、郝胜利父子俩不甘祖辈受穷、不甘“咱农民矮人三辈儿”“顶着牛、摽着膀、拧着劲地往前闯”,最终挣得个“肩膀平肩膀”的圆梦过程为主线,通过曲折的情节、生动的人物、优美的唱腔,讲述了两代农民在相互的理念冲突与碰撞启发下,较劲前行的感人故事,全面反映了当代农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乡村振兴、全面脱贫、争取农民尊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果。

这部戏一改脱贫攻坚戏的“俗套”模板:颂扬扶贫干部如何克服种种困难,最后乡村风貌焕然一新的程式化书写模式,而是用轻松诙谐的笔调讲述农民自己打贫困翻身仗的感人故事。作品立题鲜明,精神内涵显著,书写两代人接力为父老乡亲讨回尊严的初心和实战。唱词中写到:腰包一鼓腰杆壮,从此不再躬脊梁。农民脸面也是脸,就图个与人肩膀平肩膀!写出了农民的不甘心,唱出了他们自强自立的豪气和尊严。这一点又恰恰契合了国家脱贫论中所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的扶贫方略。剧作把1979年改革开放大时代背景的横切面铺展开来,透过时代断层营造剧情风波,让观众沿着剧中人物的情感线走进那个荒茅大山,去解读郝峪精神。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五音戏《风起东郝峪》

演出时间:6月30日14:30

7月1日 19:30

演出单位: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

演出地点:烟台广电大剧院

售票咨询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均可参与1元线上抢票。

直播方式:演出时间内在抖音、快手、一直播、百家号、今日头条、微博、微信视频号平台搜索“好客山东”,即可观看直播。

取票地点:烟台广电大剧院一楼大厅

观演注意事项:购票观众携带身份证、凭健康码测量体温后入场观看演出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