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昆嵛山石门里:入夏清凉花海邀您打卡 上万枝蓝白绣球盛开

2021-07-06 17:09: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张瑞蒲



水母网7月6日讯(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张瑞蒲)入夏以来,昆嵛山石门里的雾峰花海迎来新的成员——上万枝蓝白绣球花争相盛开,在蓝天绿树之间增添了一抹妖娆。

今年的绣球花海分东西两片,东边为白,西边为蓝色,远远的望去,如球大的花朵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如一片碧玉里镶嵌着蓝色的宝石与珍珠,甚是夺目。

蓝色绣球的一生,像个叛逆的孩子,时刻都在变幻着色彩。初开时,娇嫩绒黄的花朵边上挂着一层层淡淡的微蓝,随着逐渐的长大,花朵由内而外变的越来越蓝,因为光照与土地内的矿物质含量的不一样,每棵绣球树上的花朵色彩各不相同,或深或浅,或深沉雅致,或娇俏艳丽,或清澈宁静,驻立花间,眼所及的色彩一下用尽自己脑海中对蓝色的定义。

盛花期间的蓝色绣球花,色彩更是明艳,只一眼便能将你拯救出炎炎的夏日。立于花田之间,林间鸟雀啁啾,带着婉转的歌声在花与林间穿梭;停留在花叶之间的小虫,也不甘寂寞,小心翼翼的低唱,生怕一不小心暴露自己的位置,成为鸟雀的腹中物;穿行在这片蓝色的花田里,一路向上,阵阵山风越过层层山脊由南至北拂过时,花枝摇曳,花香隐隐……

石门里绣球花海今年已是第二年盛开,每株高度已经达到60CM左右,人在花丛中行走时,花朵在膝盖往上,俯身而视,整朵花球恰入眼中,所以,此时观赏,观者便拥有了完美的“上帝视角”。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成株的绣球花能达到4米的高度,届时再观赏时,我们也只能仰望它们了。

七月的昆嵛山,泉清水澈,碧树连荫,风清云淡,花开成海……人间最美好的世界景致已在这里铺将开来。七月,石门里绣球花海初绽新颜,别错过这最佳的观赏期,别错过这美好的花开时节。

今年4月中下旬,经过检修后的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已经对外开放,博物馆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其中室内馆有主体馆和蝴蝶馆,室外馆由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昆嵛山省级地质公园构成,用原汁原味原生态、真山真水真自然让您切身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力量和神奇魅力。展厅还介绍了不同的气候条件下森林植被类型特点,中国森林资源的演变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还有森林生态系统的服务及功能,破坏森林的危害。

这里不仅介绍了昆嵛山的文化、建设沿革、生态地位、地理位置,植物群落、濒危动植物,更是对原生态、大自然的一种了解与认知,让我们在生活中寻得一种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对孩子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新整修后的博物馆增加了动物影院,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观看馆藏的自然视频,在一楼的区域还特别为孩子们开放的DIY区域,在家长和专业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制作动植物标本,让自己的自然课堂更加生动。

假期已至,要不要给孩子们一个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在青山绿水中感受昆嵛山的魅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