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烟台嘉年华”启幕在即!

2021-07-08 15:25: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7日下午,“盛会烟台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发布了2021省旅发大会烟台市筹备工作情况以及“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总体安排,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了蓬莱区围绕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开展的三大板块系列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省旅发大会烟台市筹备工作情况

2020年,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举办了首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成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盛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有关活动并讲话。按照省旅发大会“申办制”要求,经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论证,领导集中研究、专题审议,烟台市从10个申办地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1年省旅发大会承办权,并立即展开相关筹备工作,主要体现为“三个高”:

高点定位

承办2021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烟台的重大任务。对此,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承办大会作为提振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机遇,作为促进产业融合、提升发展质效的重要举措,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举全市之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高位推动

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双组长制”大会组委会,组建旅发大会工作专班,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派出工作组来烟,实地调研、精心指导,形成省市联动合力,有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高标谋划

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办成一届“精彩、震撼、圆满”的旅发大会,邀请了北京高水平策划团队进行创意策划,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赴黑龙江黑河、河北张家口、省内济南“取经”,力求创新突破、打造“爆点”。

“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总体安排

“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是为2021省旅发大会量身打造的主题活动,总体安排是:7月至10月,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理念,市县联动、区域协同、业态融合、要素整合,推出6大主打活动为引领的千项特色活动,打造“行业的盛会,群众的节日”,浓厚大会氛围,激活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形象。“盛会烟台嘉年华”包含6大主打活动:

围绕擦亮“海岸生活”名片,举办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7月11日启动,持续至8月底。以“we 烟台”为主题,以海岸音乐节、高端论坛、沙雕艺术节、胶东童玩季等为引领,推出艺术、休闲、运动、美食四个生活季主题活动,打造“海岸生活”新体验、新消费、新风景。

图片

2021烟台海岸音乐节。7月11日-7月31日每天晚上,以及8月-9月每周末晚上持续举办。主要分为3个板块,一是音乐最前沿。邀请热浪、葡萄不愤怒等20多个乐队,带来最前沿、最流行的音乐会。二是圆梦大舞台。为民间乐队、自由音乐人等搭建才艺展示的梦想舞台。三是街头艺人秀。发掘街头艺人,在指定区域展示才艺。同时,各区市也同步举办蓬莱沙滩音乐季、莱山“凤凰韵”原创音乐节、长岛北方海岛音乐节等活动,打造“音乐海岸”。

图片

“绽放青春”烟台文华现代乐团音乐会丨摄影:辰砂

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9月份举办,在论坛发布《国际海岸休闲城市竞争力报告》,公布最宜居宜游10大海岸城市、最具游憩价值10大海岸城市等海岸休闲城市榜单。同时,在烟台设立全国唯一的海岸休闲研究专项基地,并由烟台主导成立中国海岸城市联盟,逐步向国际城市延伸,每年固定举办论坛、发布报告及榜单,进一步树立烟台在海岸城市中的领军地位。

烟台沙雕艺术节。将于8月份举办,在中心城区精心打造3大主题30组沙雕作品,回望百年征程,聆听烟台故事,追逐黄金海岸线上的星辰大海。同时,举办“大师教你做沙雕”直播秀、沙滩主题快闪、沙雕体验、沙滩上的艺术课堂等互动体验活动,让沙雕展“活”起来“动”起来。

图片

摄影:刘赟

围绕树立“老年游学”新标杆,举办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9月份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依托我市滨海康养优势资源,以“四会一节一赛”推进老年旅游和老年游学教育深度融合。具体来说,举办健康与老年游学会议及三场圆桌会议,通过对烟台老年游学案例分析,发布烟台游学范例报告;举办烟台国际老年文化旅游节,通过评选游学导师、开展游学课堂,串联游学线路,实现老年游学产品的真正落地,让世界老人看到“时代活力·激情烟台”;举办国际老年艺术比赛,设置书法、诗歌、合唱、舞蹈等8个比赛门类,在国内选拔基础上,推荐参加国际评选,促进全球老年群体的交流交往交融。

图片

围绕擦亮“葡萄酒城”名片,举办第十三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暨2021烟台国际葡萄酒节。9月份举办,以“弘扬品牌、传承文化、共谋合作”为主题,充分挖掘利用葡萄酒主题要素功能,构建“一主多辐、一展多会、一会多节”模式,配合博览会举办国际大型葡萄酒论坛、“世界美酒佳肴巡礼”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葡萄酒主题灯光秀、沙滩葡萄酒节、葡萄酒大赛等特色活动,弘扬葡萄酒文化,擦亮“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名片。

图片

围绕拉长旅游旺季,策划举办2021“鲜美烟台嗨游惠”活动。整个9月,蓬莱阁、长岛、昆嵛山、牟氏庄园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同时,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全市景区、饭店、餐饮、影剧院、商场、交通等千家文旅及相关企业,推出千项优惠政策,让广大市民游客在金秋9月,畅游“仙境海岸”,乐享文旅发展成果,全面激活城市消费。

图片

围绕烟台全景体验,开展烟台“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梳理与宣传活动。进一步挖掘梳理烟台名胜古迹、历史掌故、文化典故、名优小吃、特色产品、名人轶事,通过文献梳理、行业推荐、社会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确定烟台100大名景、100项名典轶事、100项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榜单,制作书籍和纪录片、小视频,举办“跟着名人游烟台”活动,广泛宣传推介,让游客便捷畅游烟台。

围绕烟台“仙境”体验,开展“八仙带你游仙境”系列活动。烟台因仙境而名,八仙过海的传说家喻户晓。策划7个一批活动,即:征集一批“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研发一批“八仙”特色文创、一批“八仙”菜品,编创一批“八仙”书籍,评选一批“八仙代言八鲜”特色产品、一批“人间烟火地”,策划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打造“仙境生活”消费新体验。

图片

蓬莱区开展系列活动

7-10月,蓬莱将围绕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结合2021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开展“夏爽蓬莱”“醉享蓬莱”“格外蓬莱”三个板块13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八仙文化,展示仙境魅力,凝聚世界目光。

图片

夏爽蓬莱、亲海寻仙

第二届蓬莱沙滩音乐季

邀请国内优秀原创唱作人及原创乐队、酒吧驻唱歌手等专业团队,每晚在蓬莱海滨、沙滩等游客集中区域进行现场演出,并结合葡萄酒和美食品鉴活动,将蓬莱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音乐海岸”。

时间:7月-10月上旬

夜游仙境系列活动

在蓬莱水城、三仙山景区、戚继光故里、宝龙广场等景区及特色街区,推出丰富多彩的夜游项目,不断提升蓬莱夜游文化艺术魅力,将蓬莱逐步打造成国内知名夜游目的地。

时间:7月-10月上旬

“欢乐假期”景区演艺嘉年华

在暑假来临之际,蓬莱各景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蓬莱阁八仙真人秀演出、三仙山景区汉服秀、海洋极地世界动物避暑演艺、欧乐堡梦幻世界花车巡游、欧乐堡水上世界欢乐泡泡秀等特色演艺项目将会如期举行,与孩子们共度欢乐一夏。

时间:7月-8月

“仙境之夏”消夏文艺汇演

利用街道、广场、公园、海滨、小区及各种公共文化场所,举办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文化巡演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到蓬莱消夏纳凉,领略蓬莱浓厚的文化氛围。

时间:7月-9月

“寻觅仙踪”金秋摄影采风活动

与《旅游世界》杂志合作,邀请山东省专家摄影团前来采风,推出仙境蓬莱金秋摄影采风季活动。用镜头定格蓬莱悠久厚重的人文景观、绝妙多姿的山野风光,用相机捕捉葡萄、苹果丰收的喜悦,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新蓬莱新景象。

时间:9月

图片

醉享蓬莱、品酒寻鲜

“寻味蓬莱”蓬莱海鲜美食节

在9月开海之际,举办蓬莱海鲜美食节,深入广泛地挖掘蓬莱戚家宴、八仙宴、蓬莱小面、鲅鱼水饺等美食资源,将蓬莱培育成网红美食打卡地,叫响“到蓬莱品鲜,过神仙日子”的美食名片。

时间:9月

葡萄酒庄休闲旅游季

君顶、国宾、泰生、珑岱、逃牛岭、安诺等酒庄将在蓬莱国际葡萄酒节举办之际,向广大游客推出到蓬莱“赏美景、品佳酿、跑超马”的醇香之旅线路、产品及活动,提升蓬莱“海岸葡萄酒之旅”的品牌效应。

时间:9月

2021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赛

邀请世界各地跑者到蓬莱感受醉美葡萄酒赛道。比赛将经过蓬莱阁、八仙过海口、三仙山景区、蓬莱君顶酒庄等著名景区,并可品鉴葡萄酒和品尝海鲜,感受不同佳酿搭配专属美食带来的舌尖美感。

时间:9月

图片

         格外蓬莱,研学寻踪

“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发车仪式

继续冠名荣成—济南—北京联通省内和京津冀市场的“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同时,推出“跟着动车去旅行”系列宣传活动,在济南铁路局所有动车组列车杂志及北京南站55块站台LED屏投放宣传广告,展示蓬莱独具特色的自然及人文风光,吸引更多游客了解蓬莱、走进蓬莱。

时间:7月下旬

八仙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研讨会

邀请国内8位与八仙文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蓬莱,共同挖掘八仙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入探索“八仙文化”传承保护的新趋势、新思路、新途径,共商蓬莱八仙文化传承保护发展良策,为推进蓬莱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8月上旬

孙小荣先生“小荣说”系列人文旅行图书——《阁外蓬莱》发行仪式暨作品研讨会

国内旅游策划专家孙小荣先生的最新作品《阁外蓬莱》将在7月底出版发行。届时,创作者孙小荣先生将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仪式,邀请旅游专家、国内优质出版商、新闻媒体对《阁外蓬莱》作品进行研讨,发现不一样的蓬莱。

时间:7月下旬

“醉美蓬莱,由你掌镜”蓬莱旅游微视频大赛

以“旅游+微电影+大学生群体”的模式,发动广大年轻视频爱好者,通过当下最流行的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以年轻人的视角,拍摄景区、酒庄、海滨风光、特色美食、传统民俗等内容,挖掘、展现蓬莱之美。

时间:7月-9月

“开学第一课”蓬莱名导进校园活动暨“省内高校蓬莱旅游推广周”活动

邀请蓬莱知名导游在大学新生开学之际,走进省内高校课堂,向广大新生解读蓬莱独特的旅游魅力。同时,在校园开展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吸引广大新生“十一”假期到蓬莱进行旅游体验。

时间:9月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记者提问

请问您能详细介绍下蓬莱夜游活动的具体情况吗?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回答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丰富游客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夜游项目品质。前期已经指导戚继光故里、宝龙广场等特色街区推出了夜游体验项目,集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艺演出等项目于一体,可以说既汇集了人间烟火气,也是文艺范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此外,三仙山风景区还通过灯光亮化,景区亭台楼阁流光溢彩,呈现出一幅恢弘壮丽的仙境夜游图。蓬莱阁景区将在7月下旬推出夜游水城项目,通过打造实景灯光秀、3D投影、多媒体剧等方式进行夜间造景,并推出多种最新颖的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蓬莱夜游文化艺术魅力,在山东省旅发大会举办之际,呈现一场绚丽夺目的夜游盛宴。

*烟台日报记者提问

请问您能详细介绍下《阁外蓬莱》的相关情况吗?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回答

孙小荣先生作为国内知名旅游策划专家,他的区域旅游品牌传播策划创意新颖、视角独特,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旅游理念。从2020年底开始,我们就与孙小荣先生合作,开展“阁外蓬莱”系列宣传,“阁外蓬莱”策划获得了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品牌营销奖,他的最新作品《阁外蓬莱》将在今年7月底出版发行。这本书基于游客视角,以深度体验者的眼光。感性化的语境,对蓬莱旅游现有的景区、业态、项目、产品、服务等进行了梳理和呈现,展现了“阁外”休闲生活体验方式。8月初,我们将与创作者孙小荣先生合作,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仪式,邀请旅游专家、国内优质出版商、新闻媒体一起对《阁外蓬莱》作品进行研讨,从不同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蓬莱之美,吸引更多的人到蓬莱,过神仙日子。请大家一起期待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