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喜迎书博盛会,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即将启幕

2021-07-12 11:11: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旅宣)万众期待中,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迎接这一“国字号”书香盛会,烟台也是下足了力气,高标准招商,发放120万元惠民消费券,推出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让人称赞的是,在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开幕式,烟台将正式启动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推出系列阅读活动,打造烟台城市文化新名片。

打造书香烟台讲好冰心与烟台的故事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设烟台、泰安两个分会场。烟台分会场展会举办时间为7月16日至18日,展区将设置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

图片

冰心先生

烟台历史文化悠久,积淀深厚,这方沃土滋养着众多文人墨客,冰心便是其中一位。从3岁到11岁,冰心随父亲在烟台度过了金色的童年,烟台的生活深深地烙在冰心的心田上,烟台也成为她魂牵梦萦的心灵故乡。

图片

为纪念冰心这位温暖的文学巨匠,提升“书香烟台”的层次与品位,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开幕式现场,将同步启动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通过培育全民阅读主体、创新阅读理念、升级阅读空间、打造品牌阅读活动,在全市倡导“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营造浓郁的人文气息和书香氛围,让阅读铸就烟台城市的文化基因,提升烟台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增加烟台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暖场活动不断 营造书香浓郁氛围

进入7月以来,随着书博盛会的临近,烟台书香氛围日益浓厚,暖场活动层出不穷,不断掀起阅读小高潮。

烟台图书馆馆长宋书兰介绍,“烟台人读烟台书”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已征集到“烟台书”1400余册,分为综合文献、红色文化、文学艺术、专题研究四大类,在初选的基础上,7月9日组织专家推荐出“烟台名人写的书”和“名人写烟台的书”100种,评选出“烟台人写烟台的书”100种,近期将向社会发布,请全体市民从中投票选出“烟台人最喜欢的烟台书”各10种;“抄录烟台经典·传承胶东文脉”活动,已收集书法作品近500幅;“烟台书”系列展览活动等也在火热进行中,现已开展了“文献中的烟台•烟台家谱展”,目前“冰心经典作品展”正在烟台图书馆一楼“烟台人读烟台书”专区展览,38种147本各种版本的冰心经典作品,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为书博会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专家推荐、评选评审优秀“烟台书”

图片

烟台市民抄录大赛现场笔会

作为书博会烟台分会场重磅活动,“冰心读书节”以“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突出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系列活动也在陆续火爆推出。6月24-25日,烟台举行了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领读行动,邀请国内阅读名家现场教学;举办“书香烟台”儿童阅读推广项目签约仪式,与100名认证儿童推广人现场签约;举办“最美读书家庭”征集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已结束,最终结果将在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开幕式揭晓。

书声琅琅将集中举办6场咏诵会

为迎接书博盛会,自筹备以来,烟台一直坚持高标准办会,精心布局,彰显烟台元素。展会面积2500平方米,将设红色图书展区、畅销图书展区、烟台图书展区、童书展区和烟台非遗文创5个展销区,还将开设烟台文化展区等2个特装展位,共计80个展位。目前,展会现场正在有序搭建中,将为市民呈现耳目一新的展览。

图片

烟台市文化中心

令人期待的是,在书博会期间,“冰心读书节”还将推出大波精品活动:集中举办6场冰心经典作品咏诵会,邀请社会阅读组织和优秀市民朗读者,共同诵读冰心名篇名作,掀起读冰心、讲冰心的热潮;举办“庆书博 读好书”6场名家讲座及签售会;冰心文学奖全国青少年作家采风活动;举行儿童阅读推广人“百千万”基层行,组织100名签约儿童阅读推广人,开展1000场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带动10000人次参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实施“书香暖心 共助美丽乡村”图书捐赠,实现闲置图书的有效利用,同时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向基层流动,形成城乡共建、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跟着冰心游烟台”打卡活动, 发布冰心曾在烟台生活、游玩过的标志性景点,精选冰心与烟台有关名篇佳作、优美段落,推荐旅游线路等。

图片

烟台山风景区冰心纪念馆

近60家全国一线出版社齐聚烟台,展销25000余册书籍,7大主题活动助力,6场名家讲座,发放120万元惠民消费券,30家书商图书馆集体采购……你有没有心动?7月16日-18日,相约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一起见证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的惊艳亮相。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