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书博会丨烟台百年阅读展即将华彩绽放,讲述书香故事

2021-07-12 15:11: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旅宣)人类文明从文字里开始,璀璨历史在典籍中铭记。书卷里沉淀着翰墨的馨香,阅读让智慧的思想熠熠生光。7月16日-1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将在市文化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开启城市阅读嘉年华。为助力书博盛会,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烟台将举办“一座城市与书的故事——烟台百年阅读展”,展览时间为7月16日至23日,以图文刊版的形式配合相关书籍、文献等实物展品,展现烟台百年阅读的魅力。

四大阅读“画卷”展现烟台百年阅读魅力

7月16日至1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将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届时,约60家全国著名出版社将齐集在烟台,展销25000余册图书,给港城市民奉上一场知识的盛宴。

为迎接书博盛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烟台创新举办多项文化活动,打造“书香”文旅盛宴。将于7月16日-23日,在烟台市博物馆中庭、临时展厅举办“一座城市与书的故事——烟台百年阅读展”。

“百年阅读展”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图书馆承办,将通过烟台阅读的历史与起源、时间与空间跨度展现,融合烟台地方文化与胶东红色文化元素,彰显烟台阅读文化特色,带给一座城市关于文化阅读的思考。

图片

冰心纪念馆

此次展览分为“冰心与烟台”“岁月陈香——追忆似水年华”“遇见当下——对话书香烟台”“拥抱未来——共创美好阅读”四个板块,以时间为轴线,精心选择了百年烟台具有代表性人物的阅读故事,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千百年以来烟台阅读历史的经典瞬间,深入展示读书与城市、与人的关系,其中包括不少耳熟能详的历史文化名人、朗朗上口的名篇佳作和红色文献、文学作品等实物,以及与阅读有关的经典品牌活动,辅以特别设计、氛围营造、音响效果,让您知古达今,充分感受磅礴的阅读和文化魅力。

三大多彩公教活动提升市民阅读互动体验

除了展览,在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展会期间,“百年阅读展”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以此提升展览教育效能,打造综合性教育平台,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馆长导览”活动:在烟台市博物馆中庭、临时展厅举行,提供观众与馆长沟通、与作品对话的机会,将从展览的结构、内容、形式为公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公众更深入了解展览的策展构思,营造良好而厚重的阅读与观展体验。

“古籍&版画拓印体验”:在烟台市博物馆中庭举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古籍版本以及木板年画知识,让青少年读者近距离接触各类中华古籍,亲自动手体验年画、活字印刷以及汉砖、瓦当传拓,碑帖拓印等艺术形式,增加对中华传统文化与技艺的了解和认知。

“亲子绘本阅读分享会”:在烟台市博物馆中庭举行,邀请社会各界的家庭进行“绘本阅读”活动,以此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引领亲子阅读良好氛围,共享全民阅读之乐。

三大展览特色讲好烟台阅读故事

烟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连续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全国首个进行全民阅读立法的地级市。阅读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气质,更有力量,也让这座城市的人更具活力,更有智慧。

本次阅读展旨在梳理发掘烟台悠远的阅读历史与起源,生动讲述这座城市与阅读的故事,通过特色化的布展,让人们穿越时空,充分感受烟台百年阅读文化岁月陈香、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烟台建设,让阅读成为一种文化自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

展览具有三大特色:创新展陈设计形式,讲好烟台阅读故事。搭建“冰心与烟台”特色展区,还原“经典书房”;彰显烟台元素,挖掘地方文化特色。通过“烟台人与烟台书”等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展品的展示,积极营造与塑造烟台地方文化品牌的良好氛围;加强展览阅读体验,提升儿童阅读能力。设置“儿童阅读体验区”,策划多元活动融入阅读空间。

图片

追寻城市文化脉略,感叹书香烟台芳华!一场集展览与体验活动于一身的“百年阅读展”,是不是很期待?那就锁定7月16日—18日的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将会给你带来更多惊喜:“烟台首届冰心读书节”、3场“书博之夜”文艺演出、6场“庆书博 读好书”名家讲座暨签售会、发放120万元惠民消费券……让你“乐”享书博文化盛宴同时,更能“惠”享盛会。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