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书博会 | 一部向着未来生长的书

2021-07-17 11:33: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三面环海。曾经,秦皇汉武东巡到这里,徐福从这里东渡,东方海上丝绸之路从这里启航,全真道教在这里创立,丘处机、戚继光等著名人物与这里有过历史性的“相遇”。大海见证了那些来来往往的船只,它们从这里出发,去往未知之地;抑或从遥远的地方穿过惊涛骇浪,抵达这里。一代又一代的人们生活在这里,与海相伴。

从过去到未来王月鹏在《烟台传》中用他凝练的文笔、合宜的体例以及渊博的知识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宏伟与神秘。本周六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我们邀请你来参加《烟台传》新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半岛的此在与彼在”将在王月鹏的叙述中重新照亮。

图片

时间

7月17日 周六10:00

地点

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61号

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烟台市博物馆北侧)

相关图书

《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图书简介

图片

《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重要读本之一。烟台地处胶东半岛,三面环海,是一方神奇的土地。曾经,秦皇汉武东巡到这里,徐福从这里东渡,东方海上丝绸之路从这里启航,全真道教在这里创立,丘处机、戚继光、王懿荣、张弼士等著名人物与这里有过历史性的“相遇”。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在这里交融,既有厚重底蕴,又具浪漫色彩,是有“根”的诗意存在。

图片

作者王月鹏在烟台生活与工作了近30年,对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理解。半岛的此在,呈现给我们的是关于烟台这座城市的历史、人物、传说以及今时的发展变化、城市面貌;而半岛的彼在,则更多的是面对此在时作者的思考。此在与彼在的多义性使得《烟台传》的解读维度也变得更加丰富。城市发展与个人境遇的互为观照,日常生活与历史的互为观照,以及节制的书写与充盈的情感之间形成的张力,平实的叙述与诗意的表达之间形成的错落感和留白感,使得内容更加厚重,具有多维解读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