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书博会 | 惠民好券助力,购书热情似火!烟台分会场展会火爆出圈

2021-07-19 11:05: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16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拉开帷幕,烟台人也打开了阅读新方式,迎来了为期三天的图书盛会。展馆内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市民选书、看书、购书,沉浸在知识的海洋。12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花样宠读者,获取点赞一片。

图片

市民购书热情似火收银处排20米长龙

7月17日,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开幕第二天,走进文化中心广场,扑面而来的便是浓郁的书香。恰逢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逛展,各大展位人头攒动,火辣辣的太阳也难抵挡市民购书的热情,现场一番热闹的场景。

图片

图片

作为全省两大分会场之一,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展会设置红色图书展区、畅销图书展区、烟台图书展区、童书展区和烟台非遗文创5个特色展区,2个特装展区,共80个标准展位,59家国内知名出版商齐聚烟台,展销25000余册图书。

“我很喜欢看书,听说有书博会,专门和朋友从高新区开车过来。”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她逛了一圈,买了几本人文方面的书籍,“书的种类很多,内容很丰富,还有莱州毛笔、胶东花饽饽、烟台剪纸、胡芦雕刻等烟台特色非遗产品展销,这些东西都很吸引我,真是不虚此行。”

图片

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展位,志愿者李永祺正向市民推荐图书信息,说到展销情况,他用“火爆”两个字来形容,“尤其是《意林中考满分作文》那本书,已经被家长买断货了,其中不少展位也都在补充书籍。”李永祺介绍。

图片

北京磨铁文化展位工作人员林炜然介绍,上午的时候人更多,因为是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逛展。尤其是儿童书展区,四个收银台都排起了长队,大约有近20米的长龙。

图片

120万元消费券助力市民直喊太给力

图片

书博会分会场首次绽放烟台,为助力盛会,当地政府也给读者送上一份惠民大礼。书博会期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120万元惠民消费券,其中包括图书定向券和文创产品定向券,面值为10元、20元、30元、50元、70元、100元,每人抢券最多10次,使用金额最高可达1000元,激发文化消费潜力,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图片

17日下午3点多,10岁的尹彦喆跟着父母逛完“烟台百年阅读展”之后,来到书博会逛展,马上要上小学五年级了,他为自己选购了6本学习书籍和1本新华字典,在使用完60元购书券之后,只花了86.3元钱。“真的好实惠,惠民消费券发的太贴心了。”结完账,尹彦喆的妈妈满怀欣喜地说,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可真给力。

图片

图片

除了政府发放惠民消费券,书博会现场,很多参展商也推出了自己的优惠活动,比如新华书店全场八折优惠,17:00—20:00限时75折优惠(特殊商品除外),浙江黄金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位全场10元,理想书店全场8折……在商家折扣基础上,市民可继续使用消费券减免,多重优惠叠加,真正地让市民读者“惠”享图书盛会。

展会火爆背后,是城市书香的味道

说到展会情况,作为参展商,山东绿卡教育集团区域经理李翔宇竖起了大拇指。李翔宇说,烟台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人文气息浓厚,正如城市气质一样,市民的购书热情很高,现场非常火爆,他每天忙到下午1点多才吃上中午饭。

图片

“更为点赞的是,当地政府很给力,发放120万元消费券,我也从中享受到了实惠。”李翔宇笑着说,他从展会上选购了几本书,平时购买得300多元,使用消费券后,只花了100多元。“作为一个外地人,李翔宇非常烟台这座城市,碧海蓝天,空气清新,水果丰富,是一个难得的休闲度假好去处,以后有机会要常来。”

一座城市的信仰,从每个人的阅读开始。展会火爆、市民购书热情似火的背后,是烟台全民阅读的不断推进,是“书香烟台”建设取得的成效。2019年,烟台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颁布实施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为推进全民阅读提供坚实法律保障。连续出台实施意见,在全市实施“阅读设施提升”“优质供给保障”“阅读品牌培育”“全民阅读耕心”和“数字阅读”等全民阅读五大工程,各种各样的阅读活动成为烟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状态,书香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味道,阅读已经成为烟台人的智慧源泉。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