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7月25日起巨人蜈蚣、捕鸟蛛与您相约长岛世界昆虫科普展

2021-07-27 13:43: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路燕燕



水母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路燕燕)暑假将尽,酷爸辣妈们是不是还在忙工作,没有时间陪小朋友们出去玩耍呀?是不是还在绞尽脑汁的在想去哪里最合适呢?近日,烟台长岛举行世界昆虫科普展,可让您的孩子在海岛避暑之余顺便接受科普。

据长岛文旅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这是一次集合看、玩、学的多功能型昆虫展。让亲子既能走进大自然,领略昆虫的魅力,还能在观察中深入学习,对生态家园有更多感受。

本次长岛世界昆虫科普展时间为7月25日——10月7日,地点在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据了解,所展出的昆虫,来自世界上40多个国家,涉及超千物种,上千个标本,另有百余个活体展示,一定可以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参观中获益。

虫展有颇多亮点,展出的1000多物种,通过专业的设备、设施,100%还原于原始森林生态情境进行展示;参观者与昆虫之间零距离互动(有专业人士在场指导,不必担心意外伤害),可更好的打开五感,尽情体验、融入大自然;现场有昆虫讲师,为大家解答疑惑,观众们不仅看稀奇,更能学到知识。最后,本次昆虫展对观众有一定的艺术熏陶,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人类现代设计的匠心独运。

长岛此次世界昆虫科普展到底有什么?现在为大家揭秘:丑萌小树蛙、五彩斑斓的蝴蝶、超大尺寸的甲虫,还有对昆虫进化演变的揭秘……尤其要隆重介绍的出席嘉宾当属甲壳类,独角仙美腻的大触角以及深棕色的盔甲,真是得天独厚的自我保护。

以下昆虫也许会引起你的不适请慎重观看:世界体长最长的甲虫——长戟大兜虫,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之一。分布于中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它的力量极大,可以举起自身体重850倍的物体,所以以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命名;

鬃狮蜥,是鬣蜥科、鬃狮蜥属下成员的统称,它们主要原产于澳大利亚中部,人工选育几十年后已经出现红色、黄色、白色等多个色系。人工饲养后的鬃狮蜥性格友善,互动性好,是很受欢迎的宠物蜥蜴;

玉米蛇,属于游蛇科、豹斑蛇属。体长80~150厘米,原生状态下体色多数呈现暗红色或者深褐色,人工选育后拥有各种各样的丰富体色,从荧光橙到灰色、纯红、金黄甚至纯白色都有。因其性格温顺,颜色多变,早已成为常见的宠物蛇;

以及,世界最大的蝴蝶——鸟翼凤蝶

越南巨人蜈蚣,是亚洲最大的蜈蚣,身长可达25cm左右,毒性较强但不致命,性格凶猛、敏感,一般情况下会主动攻击在它附近的其他节肢类动物。由于其身体结构较为原始,视力非常差,几乎只有感光能力,主要靠发达的触须感知环境。通常分布在我国的云南、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地;

还有,睫角守宫Rhacodactylus ciliatus ,是壁虎科的成员之一,它们没有眼睑,无法闭眼,平时需要通过用舌头舔舐眼球以保持清洁。至于为什么名字中有“守宫”二字,就连笔者也不知道,请知道的朋友帮忙普及。

还有,砂鱼蜥Scincus scincus,是一种蜥蜴,属于石龙子科,是石龙子科中十分特殊的一属。喜爱挖洞,大部分时间都在沙堆中挖穴,甚至躲在沙堆下享受日照,当猎物走过时,亦会把它们埋在沙堆下。受惊时,会迅速地窜回沙堆下,因此被称为「砂鱼蜥」。

安汶巨人斑帆蜥Hydrosaurus pustulatus,性格温顺,相貌奇特,体型较大,有着暗淡无纹的体色和巨大的花纹鳞片,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其模式产地在安汶岛因此得名。如今世界上斑帆蜥的数量正在迅速减少,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危急清单中斑帆蜥已属于“易危物种”。

接下来一位,相貌奇特怪异。看后如有触感——捕鸟蛛,属于较原始的蜘蛛,其全身密生细毛。南美洲及北美洲的一些捕鸟蛛的腹部有一处踢毛区,遍布具有刺激性的蛰毛。

还有,克价比黄金还贵的宝石金龟子。

现场还布置了超级梦幻的蝴蝶房,内有蝴蝶卵上千个。这是一个极好的科普研学课堂,在这里,小朋友们还可以和蝴蝶共舞!

据介绍,除了观赏以外,届时会场会有相应的专业权威师生团队为在座的小朋友们进行生态昆虫科普大讲座,有趣且生动的科普互动,DIY动手操作蝴蝶标本,让家庭游客在暑期中充分享受边玩边学的轻松快乐。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