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烟台嘉年华 | 晒出你心中的烟台城市特色资源

2021-08-05 15:47: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进一步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提升城市形象,为2021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8月5日-7日,烟台将围绕“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五大类特色资源,举办特色资源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最具“烟台范儿”的城市特色资源。同时,在评选的基础上,还将围绕烟台“八仙过海”传说故事,开展系列“八仙”文化营销推广活动。

开启全民征集,深入挖掘烟台特色资源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旨在通过行业梳理、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挖掘烟台城市特色资源,讲好“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故事。

烟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景色宜人,名胜古迹众多,名家俊杰辈出,是一座拥有诗和远方的滨海城市。

图片

为更好的挖掘烟台特色资源,日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就名胜古迹、典故掌故、名人轶事、名优小吃、特色产品等五大内容进行了行业推荐和梳理,从梳理汇总结果来看,收获颇丰,共收集到烟台“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特色资源600余项,建立了烟台特色资源数据库。为讲好烟台资源故事,叫响烟台品牌,在行业梳理的基础上,即日起,将面向社会,开启全民征集。

征集内容包括五大特色资源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8月5日-7日,征集内容将围绕“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特色资源展开,全民征集结束后,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并会邀请专家对特色资源进行评审,评选出100项名景、100项名典轶事、100项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

图片

具体征集内容

名景——名胜古迹

指风景优美和有古代遗迹的知名地方,以自然山水、人文景观、文化遗址、美丽乡村、特色建筑等为主,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文化价值和知名度美誉度。

名典——典故掌故

有真实记录可考的、有一定趣味性和影响力的烟台历史事件,以及广为传颂的传说故事。

名人——名人轶事

烟台籍名人的趣闻轶事,以及非烟台籍名人写烟台、游烟台、居烟台的烟台相关故事。包括历史名人逸闻轶事、近现代名人逸闻轶事等。

名吃——名优小吃

烟台地方风味突出、传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食品安全达标、市场广泛认可的美食小吃,包括肉食类、水产类、小吃类、主食类等。例如:海肠捞饭、福山烧鸡、杠子头火烧、烟台焖子等。

名品——特色产品

体现烟台地域文化特色、具备一定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有正规生产销售企业(销售店、合作社、交易市场)的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包括农产品、海产品、加工食品、酒水饮品、非遗文创、特色旅游商品等类别。

特色资源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内涵和底蕴,是城市一张耀眼的名片。作为烟台人,你了解这方水土蕴育了哪些名人典故吗?作为游客,你最青睐的名吃、最喜欢购买的名品是什么?烟台最具特色和颜值的名胜古迹又有哪些?欢迎大家晒出你心中的特色资源,助力城市文旅发展。

报名方式

市民可用微信搜索“烟台文旅小程序,点击立即报名,填写相关信息,线上提交即可。也可关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私信小编,晒出你心中的烟台特色资源。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