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有哪些“宝藏”资源?邀你共同来挖掘,赶紧来投票!

2021-08-09 18:59: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9日讯( 通讯员 旅宣 )说到烟台,你会想到什么?是风景秀丽的名胜古迹,还是神通广大的“八仙过海”故事?是红彤彤的烟台大苹果,还是让人垂涎欲滴的海鲜大餐?是文人墨客的过往故事,还是最抚凡人心的街区美食?邀你共同挖掘烟台“宝藏”资源。

8月6日—8日,烟台围绕“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五大类内容,推出了特色资源征集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征集到近700项特色资源。即日起,活动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邀请全体市民共同挖掘心中的“宝藏”资源,为自己喜欢的“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投上宝贵一票!

这方水土,瓜果飘香,名家俊杰辈出

烟台特色资源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行业梳理、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挖掘烟台城市特色资源,评出最具“烟台范儿”的特色资源。

活动推出后,受到烟台市民广泛点赞,也激发了市民“细数家珍”的热情。家住莱山区的市民黄先生称,烟台优质水果是他的最爱,每年都会和外地的亲朋好友分享,并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烟台苹果享誉国内外,又脆又甜;有‘贡梨’之称的莱阳梨,风味独特;每年被全国人民热捧的烟台大樱桃。“黄先生说,烟台的水土滋养着众多优质农产品,也成为烟台的一张“金字招牌”。

对于热爱传统文化的张女士来说,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文化是这座城市的特色资源。烟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深厚,名家俊杰辈出,苏轼、戚继光、冰心等一大批文化名人为烟台留下了传诵千古的佳作,留下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也为这座城市注入了独特的文化魅力。

短短3天时间,7000多人“晒”资源

为更好地挖掘烟台特色资源,日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围绕名胜古迹、典故掌故、名人轶事、名优小吃、特色产品等五大内容,进行了行业梳理和盘点。8月6日—8日,烟台面向社会推出五大特色资源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晒出自己心中最带感的特色资源。

征集活动推出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多家媒体集中宣发报道,据统计,短短三天时间共吸引30多万人围观,7000余人通过小程序推荐特色资源。经整合梳理,共征集到烟台特色资源690项,其中名景225项,名典61项,名人84项,名吃156项,名品164项。

为更好地讲述城市故事,传播和推介烟台特色资源,即日起,烟台开启特色资源网络投票平台,对征集到的特色资源进行集中展示,并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自己心中的“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投上宝贵一票。

同时,根据前期征集以及市民投票情况,将邀请部门、相关协会、专家、高校教授、市民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特色资源进行专项论证,最终选出最具烟台特色的名优资源,评出评选出100大名景,100项名典轶事(50项典故+50项名人轶事)、100项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

一方水土孕育着一方资源,烟台碧海蓝天、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人家地灵。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这片土地都有哪些“宝藏”资源?等你来投票,共同助力烟台城市资源的挖掘和发展。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也可在投票页面中直接搜索自己喜欢的“特色资源名称”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投50票,可以分别给多个资源投票,亦可全部投给一种资源,投票截止时间为8月11日12:30。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