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烟台嘉年华 | 点燃市民热情!烟台全城助力挖掘家乡特色资源

2021-08-11 15:47: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旅宣)8月6日-8日,烟台围绕“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五大类内容,推出了特色资源征集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征集到烟台特色资源近700项,为更好地讲述烟台故事,传播推荐烟台特色资源,8月8日,烟台开启了特色资源网络投票平台,在对征集到的特色资源进行集中展示的同时,邀请广大市民共同挖掘“宝藏资源”,为自己心中的“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投上宝贵一票。

图片

烟台特色资源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网络投票推出后,吸引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大家积极投票转发,共同助力挖掘家乡特色资源。

游客刘先生介绍,烟台是他此次山东造访的最后一个城市,但却是最喜欢的城市。说到烟台名人,刘先生想到了冰心,冰心作为诗人、儿童文学作家,为中外文化交流、为妇女儿童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方八方涌来”,刘先生说,这饱含深情的话语,是冰心对烟台无限眷恋的真实写照,也让他感受到了冰心与烟台浓厚的故土情缘。

回忆儿时的烟台,本地市民蒋先生经常想起海边抓螃蟹的情景。蒋先生说,如今的烟台已经大变模样,褪去了几十年前小渔村的模样,嫣然成了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模样,家乡日新月异,不变的是烟台人对它的深深眷恋。

说起家乡的味道,蒋先生表示,他最喜欢的家乡美食就是烟台焖子和鲅鱼水饺。烟台焖子是烟台特产,里面糯糯的,外面裹着一层焦黄的锅巴,软嫩而有咬劲儿,口感非同一般。而鲅鱼水饺选用一斤以上的大鲅鱼,饺子面软一点,煮出来晶莹剔透,咬一口鲜嫩清新,滑软鲜香。鱼的鲜美,肉的滑润,韭菜的香味,香而不腻,仿佛有鲜汤香汁要从口角边流出,令人回味无穷。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