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速看!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下周活动预告来啦!

2021-08-20 14:56: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旅宣)新的一周即将到来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继续组织各类型线上阅读活动丰盈我们的精神世界快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1、烟台图书馆——灯塔故事会(线上)、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中华传统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等

2、莱山区图书馆——莱山区民俗、民间故事征集活动等

3、蓬莱区图书馆——绘读小课堂《小红帽的爸爸》

4、海阳市图书馆——海图好书推荐《星大如桃:古代天文观测的目视尺度》《读懂古典诗词》

5、招远市图书馆——慢庐经典读书会

6、烟台趁早读书会——“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达人分享会

7、烟台广播电视台——朗读类节目《我爱读书》

图片

烟台图书馆

活动名称: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决赛

时间:7月-8月

参与方式: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

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以少年儿童诵读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典诗词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于7月份开启。为配合大赛的顺利开展,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图书馆学会承办,各区市图书馆协办的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烟台赛区选拔赛已经圆满结束,目前比赛进入全省决赛评审阶段。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图片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第159期灯塔故事会《魔法的夏天》(线上)

时间:8月21日

参与方式: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本书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描绘一对城市小兄弟到乡下过暑假的生活,他们整日在阳光的洗礼下,体验了乡村与大自然的美好,脸上开心的笑容与越晒越黑的皮肤,以及渐渐变得独立、自信和勇敢,是他们俩在这个魔法般的神奇暑假里得到的最好礼物。日本知名绘本作家秦好史郎用淡彩搭配铅笔黑线,生动地描绘出兄弟俩兴奋、疲惫与惊喜的表情和姿态,让读者也跟着小主角一起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体验夏日的魔法。

主讲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烟台爱爱读读哈尼绘本俱乐部馆长 王洋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图片

活动名称:红色经典连环画展

时间:8月

地点: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室

内容:以连环画的形式呈现中国革命时期的红色经典历史故事。本次展览将展出的40册连环画,选取党史及长征过程中的经典连环画故事,展出《林海雪原》《小英雄雨来》《英雄儿女》《邱少云》等连环画,让小读者们从经典连环画故事中接受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

咨询电话:0535-6210285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中华传统文化沙龙系列活动

时间:8月

参与方式:微信视频号“烟台山下听子曰”或加微信18660590590进群

内容:开设“国学讲堂”“百年展厅”等传统文化公益课程,由资深老师讲授中华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咨询电话:18660590590、13256905660

图片

活动名称: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读书会

时间:8月-9月 每周二、周三 上午10:30-11:00

地点: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室

内容:为推动少儿阅读,评选并推荐优秀的中文少儿图书,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读书会将围绕30本提名童书,开展形式丰富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阅读并网络实名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喜爱童书。

咨询电话:0535-6210285

活动名称:“烟台书”展览活动

时间:8月

地点:烟台图书馆

内容:将征集到的“烟台书”分批分类进行展出。在烟台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立“烟台书”展览专区,实现即征即展,使征集到的文献第一时间与读者见面。书博会期间,在主会场设立“烟台书”专区,集中展示优秀“烟台书”2000余种,全面推介、宣传烟台文化,展示烟台城市形象。书博会后,在烟台图书馆设立“烟台书”常态化展示专区。组织专家、学者、地方文献工作者开展“烟台书”挖掘整理工作,编写目录、撰写文献提要、挖掘“烟台书”里的烟台故事,结集出版研究成果。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021年9月

参与方式:线下: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理想书店(美术博物馆店);线上: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烟图e书快借“你读书,我买单”(对接京东平台)

内容:烟台图书馆于2019年10月推出的线下“你读书,我买单”这一特色服务,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满足读者个性化阅读需求,将部分采书权交给读者,有效杜绝“零借阅率”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每本书有其读者”。

参与方式:线上、线下

咨询电话:0535-6705806

【云上悦读】每周一书之旅路:我挚爱的风景

时间:8月24日

参与方式: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烟台图书馆联合超星数字资源推出“每周一书”系列活动,根据馆内活动安排情况,每周或每两周推荐一本图书。

咨询电话:0535-6705830

图片

莱山区图书馆

活动名称:莱山区民俗、民间故事征集活动开始啦!

时间:11月31日截稿

参与方式:线上投稿

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和传承莱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民间文化,深入挖掘、收集、整理莱山区民俗、民间传说故事,形成莱山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的深度融合,丰富莱山区文化旅游内涵,展示地方人文魅力,助力“典范莱山”建设,莱山区图书馆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将面向全区征集莱山民俗、民间故事。

征集内容:自古以来流传在莱山区境内各个地方并经搜集整理的各种民俗、传说、民间故事等。

咨询电话:0535-6891883

活动链接戳此处

蓬莱区图书馆

活动名称:绘读小课堂《小红帽的爸爸》

时间:8月25日

参与方式:蓬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树林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即使看不到他的脸,你也能猜出那是小红帽;还有旁边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你觉得,那肯定是大灰狼。但是这次,你错了——那个红衣身影的并不是个小姑娘,那个黑黑的家伙也不是个大坏蛋。那他们究竟是谁呢?原来呀,他们是一对超有爱的狼父子!

咨询电话:0535-5642763

图片

海阳市图书馆

活动名称:海图好书推荐——《星大如桃:古代天文观测的目视尺度》

时间:8月21日

参与方式:烟台文旅云

内容:在我国古代浩如烟海的天文记录中,天象不是用角度而是用长度(大小)来描述的,诸如“客星大如桃”、彗星“长一丈五尺”、月亮与角星(今室女座α)“相去三寸”等……喜欢天文学的朋友们一起来探索阅读吧!

咨询电话:0535-3265026

图片

活动名称:海图好书推荐——《读懂古典诗词》

时间:8月25日

参与方式:烟台文旅云

内容:随着时代的变化,读者愈多,大众的知识渴求更加强烈,不仅鉴赏水平大有提升,对于中国古典诗词也表现出更大的兴趣,传统的诗词专著已经难以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喜欢文学的你来阅读《读懂古典诗词》这本书吧!也许在这本书里你会有一份不一样的收获噢!

咨询电话:0535-3265026

图片

招远市图书馆

活动名称:慢庐经典读书会

时间:8月21日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内容:“慢庐经典读书会”是招远市图书馆与洙泗书院联合推出的公益经典阅读活动,招远市图书馆力争将学习继承儒家文化与发展创新相结合,挖掘儒家经典的当代价值。接下来,招远市图书馆也会继续敞开“大门”,保持每周一篇的进度,继续邀请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共读《论语》。

咨询电话:0535-8213787

图片

烟台趁早读书会

活动名称:“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达人分享会

时间:8月22日

参与方式:趁早读书会微信群

内容:运动主题分享,特邀请运动达人韩娜、Gina、熊本哥分享自己的运动和瘦身故事,想运动的小伙伴们可以行动起来啦!分享为群内语音形式。

咨询电话:13396388517

图片

烟台广播电视台

活动名称:烟台广播电视台朗读类节目《我爱读书》

时间:每周一19:45首播

参与方式:烟台电视台经济科技频道

内容:本节目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以声情并茂地朗读,感受文学之美,传递经典中的情感与价值。让爱读书、爱朗读成为更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弘扬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烟台开启一扇窗口。

咨询电话:0535-6785895

图片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