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鲁渝一家亲,烟台、巫山再续“山海情”

2021-09-13 09:24: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鲁渝一家亲,万里尚为邻。云淡风轻的九月秋风携着悠扬海韵,自东向西吹进山城邀请巫山的朋友们到烟台共赴“山海之约”再续“鲜美烟台”与“红叶巫山”的山海情缘。

图片

9月10日上午,2021烟台、巫山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东西协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市巫山县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赴巫宣传推介,并携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烟台丽景酒店集团、烟台天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本地投资商前来投资考察、交流合作,再续“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与“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的山海情缘。

“发力:万里尚可为邻“烟台-巫山”航线架起旅游桥梁

图片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志正致辞

图片

巫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石燕致辞

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志正向巫山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借9月22日至23日烟台市将承办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之机,邀请巫山的朋友们到烟台共赴“山海之约”,共同谱写两地经济、文化旅游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要求,以文旅协作共赢为发力点,以文旅消费繁荣为落脚点,烟台同巫山文旅部门共同发力,科学规划扶贫协作切入点、互动交流时间点、产业帮扶落脚点、人才培训着力点,近年来走出了一条“由输血到造血,助力真脱贫;由扶贫到扶智,实现脱真贫”的东西部文化旅游扶贫协作新路子。

烟台与巫山因东西部扶贫协作而结缘,虽相隔千里,却因“烟台-巫山”航线的开通让两地越走越亲。近两年来,烟台巫山两地文旅交往交流活动20多次,两地互访人员200余人次。烟台旅游企业与巫山旅发集团达成市场合作共识,有效拓展了巫山旅游客户资源群体。今年以来,烟台赴巫山旅游的团队和散客近5000人次。

助力:万元奖励政策打造“1+6+N”文旅协作扶贫模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建立“政府主导、协会运作、企业参与、媒体助力、社会关注”五位一体工作机制,面向巫山打造了两地文化旅游扶贫协作“1+6+N”模式:叫响“神女恋城 红叶巫山”1个城市旅游品牌,建立景区、饭店、旅行社、文博院馆、旅游公共服务点、媒体6大宣传推广渠道,实施举办主题活动、开展培训等“N”项帮扶举措,百家企业齐助力、百万市民共参与,共同为巫山旅游助力。

图片

推介员李帅向现场嘉宾推介烟台旅游资源

会上,推介员李帅向巫山的朋友们介绍烟台九月的2021“鲜美烟台嗨游惠”活动。9月份全月,蓬莱阁、长岛、昆嵛山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大门票,提前1天进行网上免费实名购票,游览当天凭预约订单二维码或验证身份证方式进入景区。

图片

烟台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推介烟台特惠串线产品

随后,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向与会嘉宾推介烟台特惠串线产品,包括有“醉”美仙境百年之路品鉴行、“耕”海牧渔逍遥海岛品鉴行、人间仙境生态蓝海品鉴行等9条畅游线路。针对团队游客,开发区、招远市、蓬莱市等县市区对自驾游、包机、包列团队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烟台市级还有最高8万元的奖励政策。

聚力:万年巫山文化两地旅游企业签协议让“巫山味”走出去

在助推巫山特产消费升级方面,由烟台、巫山两地文旅企业携手打造集巫山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巫山烤鱼文化主题餐厅、巫山农副特产品展销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巫山人家落户烟台所城里。同时,全链条助力“巫山味”走出去、引进来,把巫山脆李、恋橙等名优水果,巫山庙党、天麻等名贵中药材,巫山神茶、大溪粉条、大昌雪枣等特色产品在烟台打响品牌,帮助巫山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巫山县副县长林福云表示,烟台、巫山两地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各异,在烟台市的大力支持下,巫山旅游在烟台的宣传营销初显成效,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希望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介旅游合作渠道商,帮助巫山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实现长期组客营销,组织意向性企业来巫山考察,投资兴业。

图片

烟台旅行社协会和巫山旅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烟台市、巫山县分别作旅游专项推介,两地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两地在更广阔的空间、更深层的领域实现两地发展互惠、合作共赢。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