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游烟台母亲山,访朝阳街前世今生

2021-09-24 11:06: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烟台山上绿树茵茵,烟台山下碧波涛涛。9月24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精品考察团嘉宾抵达烟台山下的朝阳街,穿越百年历史,游览近代外国领事馆群,了解朝阳街的前世今生。

烟台山是烟台的母亲山,是烟台市名由来。浓缩了烟台的近代史和革命史,是集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开埠文化、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烟台城市的标志和象征。

17个国家在烟台山及其周围建立了领事馆、洋行等办事机构及众多别墅等,烟台山形成了亚州唯一保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外国领事馆群。嘉宾们参观了景区内的冰心纪念馆,体会大海的女儿对烟台的深情厚谊。

烟台山朝阳街主题街区始建于1872年,因其为南北走向,又在烟台山之阳,故名朝阳大街。它是烟台开埠文化的象征。2021年2月9日,芝罘仙境朝阳街主街正式开街,百年繁华再现。

嘉宾们穿过历史建筑、绕过错落支巷、透过烟火美食,体会如今朝阳街的焕然一新。在老照片、古文物展览中,品读烟台第一处商业“CBD”的前世今生。街区的红酒主题雕塑演出、阳台乐器演艺等活动,给嘉宾们带来别具一格的游玩体验。“走进这条历史街区,感受到的不是破败和沉重,而是感受到了活力和热情。朝阳街,很亮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兴举作为嘉宾告诉记者,“这里很像我们重庆的磁器口和九街,欢迎大家来山城旅游。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