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官宣!海岸城市旅游联盟成立

2021-09-27 14:37: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和旅游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海岸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9月22日下午,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

论坛上,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联合参会海岸城市文旅部门,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探索海岸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推动海岸休闲旅游品质化服务新标杆,成立“海岸城市休闲旅游联盟”,打造海岸休闲旅游服务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样板。

图片

海岸城市旅游联盟成立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宣读成立“海岸城市旅游联盟”倡议书。倡议该联盟今后的六大发展方向: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旅游和休闲需求释放和发展动能培育,以推进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建设为抓手,以探索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为牵引,协力推动海岸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可持续发展为主旨。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旅游休闲生活方式,携手发展可持续旅游,坚持走以生态文明为基础指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以主客共享为要义。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导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产品开发、服务提供和经营管理当中,面向当前游客品质化、生活化、个性化的旅游消费需求,着力发展高品质旅游。让文化体验、休闲体验、旅游体验为海岸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让游客和居民共享海岸休闲旅游发展的红利。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加强关键技术在海岸文化、休闲和旅游中的应用,通过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链接供需,以智慧旅游和数字经济拓展游憩新空间、消费新场景。

以线路互联为纽带。抓住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团结协作,合力创建海洋特色文旅品牌,联合开发城市联动的海岸休闲旅游线路,探索合作营销新模式,创新开展旅游营销推广活动,建设海岸文化、休闲和旅游发展共同体;

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加强人才培养、专家智库建设、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政府、业界与智库常态化人员互访与交流,提升海岸文化、休闲、旅游人才资源水平,全面推动海岸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第一届联盟成员有天津、海口、青岛、三亚、日照、威海、潍坊、东营、滨州、烟台10个城市,旨在促进联盟成员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联盟成员将围绕“海洋、海岛、海岸”三大主题通力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与协同互动,共同打造海岸旅游目的地品牌,在海岸旅游目的地品牌宣传推广、智慧文旅系列项目深度开发、立体式水上休闲旅游服务体系平台搭建、海岸文化旅游行业研究、数据汇总发布等方面渐进发力,带动相关产业“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化与旅游事业做出积极的、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海岸城市旅游联盟将秘书处常设于“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烟台海岸休闲基地”,负责日常信息共享,成员信息维护,每年在烟台举办国际海岸生活节暨国际海岸休闲论坛,邀请联盟成员结合海岸休闲论坛,研究海岸旅游发展方向,分享地方经验,共享研究发展成果。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