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嘉年华丨“八仙”文化金点子幸运参与者点赞山东旅发大会

2021-09-27 15:45: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旅宣)9月22日-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华彩绽放,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齐聚一堂共话文旅发展,游山海仙境,品鲜美烟台。作为幸运游客“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活动中10位幸运参与者受邀参与盛会近距离感受烟台“仙境海岸”的魅力”。

图片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大型情景文旅演艺《海誓山盟·爱在烟台》       摄影:苗伟

图片

开幕式上酷炫的无人机表演丨摄影:孙强

“第四次”来烟台  烟台的夜色更美了

9月22日上午,来自安徽亳州的罗超来到烟台,走出烟台火车站的那一刻,他再次被这这座海滨城市所吸引。尽管已是第4次来烟台,但这次的烟台之行有些不同,他是以“幸运游客”的身份受邀参加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日前,为迎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挖掘烟台仙境文化,讲好“八仙”故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到来自27个省市的3000余条金点子,在全国掀起一股“说八仙、讲八仙”的热潮。为了感谢全国网友的热情,活动主办方从“金点子”参与者中,随机抽中10位幸运参与者,邀请参与省旅发大会,罗超便是其中一位幸运者。

“大会开幕式很震撼,尤其是无人机表演,让人大开眼界。”罗超介绍,对于烟台,他有着很深的感情,在这里,他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海,每一次来,都会发现烟台有新的变化,“比如,烟台的海岸线打造得更美了。滨海广场五颜六色的灯光秀,把城市衬托得像一幅绚烂的画,烟台的夜色更漂亮了。”

和“八仙”互动很开心

在线路考察过程中,在蓬莱阁景区,“八仙”文化金点子幸运参与者刘承荣打起了快板说“八仙”,与景区“八仙真人秀”

进行了积极互动,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围观拍照,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考察线路安排的特别精心,涵盖了各大特色景点,尤其是和八仙互动,觉得很开心,”刘承荣笑着说,作为一名90后,他很喜欢研究神话传说,对八仙故事更是情有独钟,“自己是学曲艺的,也希望通过自己所学,来宣传推广烟台八仙文化,感觉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图片

幸运参与者王阿宁制作Q版张果老

在与“八仙”互动中,作为幸运参与者,无限模型工作室的王阿宁还为八仙带来了精美礼物。可爱萌萌的张果老、精致漂亮的何仙姑、身背宝剑的吕洞宾……一个个3D打印的Q版八仙人物,赢得“八仙”和游客纷纷点赞,收获大片粉丝。

“宣传和传播八仙文化,要关注年轻群体,从他们的喜好出发,由喜欢到了解,这样效果会更好。”从事潮玩工作多年,王阿宁做了很多手办模型,曾和国内很多知名潮玩品牌合作过,对年轻人的心理和喜好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烟台人的“好客”让人感动 祝烟台越来越美

参加了旅发大会开幕式和两天的线路考察之后,“金点子”幸运参与者都竖起了大拇指,为烟台人的热情、烟台的美景纷纷点赞。“环境和空气都非常适合人居住,还有好吃的烟台苹果、莱阳梨、大樱桃。”说到烟台,作为本地人,“八仙”金点子幸运参与者、来自尚乎数码的赵少华满脸自豪。

图片

幸运参与者王彦东设计“八仙”卡通形象

“以前只知道烟台是一座海滨城市,了解相对较少,这次来,发现烟台出乎所料的美。”来自湖北武汉的幸运参与者王彦东介绍,烟台的仙境让人流连忘返,烟台人的热情让人感动,在这里,也祝愿烟台这座城市越来越美,烟台文旅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烟台人民越来越富裕。

“烟台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姜秀良说,经过两天的考察,对烟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尽管是烟台人,但他从未这么系统全面地了解烟台的景区和文化,这次很高兴能亲身参与其中。“自己是一位漫画爱好者,也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笔,更好地传播家乡的八仙文化,画好鲜美烟台故事。”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