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文旅惠民正当时 金色秋韵情更浓丨2021烟台文旅金秋大惠民活动

2021-10-18 17:10: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旅宣)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市文旅系统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为载体平台,策划推出了2021金秋文旅惠民重点活动114项,其中演出类29项,全民阅读类31项,培训讲座类18项,书画展览类20项,参与体验类16项,着力打造金秋文旅嘉年华,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不断提升文化幸福感和满意度。

惠民演出华彩绽放

图片

歌剧《茶花女》

图片

歌剧《道路》

图片

歌剧《天使日记》

图片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一是国内顶级剧目实行亲民票价。10月至11月,适逢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在山东举办,这是我国歌剧艺术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艺术展演活动。烟台是全省7个承办城市之一。继10月13日-14日烟台大剧院演出参演剧目歌剧《茶花女》之后,10月19日-20日参演剧目歌剧《道路》又将登陆烟台大剧院,深情演绎国有大型企业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10月30日-31日,参演剧目歌剧《天使日记》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聚焦抗疫最前线的普通护士、医生和他们的亲人,用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本届歌剧节展演剧目全部实行惠民票价,最高票价150元,最低票价50元,平均票价75.5元,其中50元低价票占比57%。观众可登录烟台大剧院官网或者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11月5日至6日,国内顶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震撼上演。经典京剧演出火爆引进烟台,10月22日京剧《龙凤呈祥》保利院线巡演将亮相烟台大剧院,取材于《三国演义》第54回“吴国太佛寺看新郎刘皇叔洞房续佳偶”,是京剧的经典老戏,为港城戏迷观众带来京剧艺术盛宴。

图片

音乐剧《审判日》建组

二是原创音乐剧彰显民族尊严。74年前,震惊中外的“杨禄奎事件”以中国人民政府首次审判外国罪犯而载入史册;74年后,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以该事件为原型创作的音乐剧《审判日》将于11月26日、11月27日在烟台大剧院演出,艺术地再现烟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而做的不懈斗争,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真挚为民的高尚情怀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图片

三是送戏下乡火热进行。10至11月,全市持续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文化志愿服务下乡、“赶文化大集 建美好乡村”等形式开展演出服务1000场,将提前完成全市行政村(农村社区)覆盖率100%的任务目标。市文化艺术中心组成3支小分队赴莱山区崖前村、西村山区、金海岸小区、鹿鸣小区、闻涛山庄小区、市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航院社区等演出综艺歌舞等20余场。市文化馆组成“青年艺术家” “文化志愿者”“党员先锋队”3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养老院、园区、学校等地提供公益演出服务。


全民阅读书香更浓

烟台图书馆联合全民阅读联盟单位策划推出“金秋烟台书香浓”全民阅读惠民活动60余项。

图片

一是举办“金秋书香惠民”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烟台图书馆“‘信易阅’免押金借阅惠民项目”“你读书,我买单”“你读报,我买单”借阅惠民活动,实现广大市民线上、线下免押金借阅,将部分采书权交给读者,满足读者个性化阅读需求,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二是开展“家门口的阅读推广”活动。烟台图书馆、莱山区图书馆等“一路书香”图书流动服务车将于10月下旬及11月上旬共12次开进世秀、大东夼、大疃、黄海等社区,方便社区居民阅读;烟台图书馆在养马岛海警部队建立分馆,开展”书香惠警营“军民共建活动;海阳市图书馆在重阳节期间开展“情系重阳节,书香送温暖”送文化进老年活动中心,组织“敬老月”阅读推广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等。

图片

三是组织讲座培训、故事会、展览等丰富多彩阅读推广活动。举办蓝翼少儿编程公益培训、“AR互动”恐龙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灯塔故事会、“棒棒堂”亲子故事会、莱山尼山书院少儿公益书法培、莱州市图书馆周六绘本故事会、烟台图书馆馆藏珍稀历史文献展、“聚焦民族记忆,图说多彩中华”——《民族画报》展、“传老年之声,做老年之友”——《中国老年报》等2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组织理想书店、趁早读书会、得到读书会、冰心读书会、知也读书会等举办20余场读书沙龙活动。


精品展览绘就时代华章

图片

墨色丹青入画卷—馆藏20世纪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图片

诗意景观——王力克油画展

图片

“风自海上来”烟台市首届海洋主题绘画作品集

一是馆藏展览浓墨重彩。10月18日至11月21日,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墨色丹青入画卷—馆藏20世纪中国画名家作品展”。10月26日起,市博物馆在一楼特展厅、二楼许麟庐艺术馆、二楼笔墨丹青展厅推出“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特别展览,展示许麟庐与他的师友们的书画精品100余件,包括傅抱石、李苦禅等诸多中国画名家。11月16日至12月19日,在三楼丹心乡情展厅举办《李卫国捐赠铜墨盒展》,展出烟台红色文物收藏家李卫国先生无偿向市博物馆捐赠的铜墨盒156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鼓励社会捐赠的良好氛围。各区市展览精彩纷呈,10月1日至10月26日,王懿荣纪念馆二楼福山美术馆展厅丹青颂民风——贵州民族民间绘画作品展,11月中旬烟台图书馆多功能展厅馆藏珍稀历史文献展、“聚焦民族记忆,图说多彩中华”《民族画报》展,满足市民观众观展需求。

图片

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

二是流动展览进乡村、进校园。11月份,市博物馆赴万华小学、港城中学、烟台九中、潇翔小学、西牟小学、芝罘中学、南山路小学等,举办《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烟台美术博物馆“中国农民——2020逄小威摄影作品展”走进牟平水道镇、“莺歌燕舞——馆藏胶东剪纸作品展”走进烟台SOS国际儿童村。

图片

瓷画中国——馆藏人物故事图题材瓷器精品展

三是指尖上的展览丰富多样。10月至11月,市博物馆等推出《瓷画中国——馆藏人物故事图题材瓷器精品展》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线上展览;《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线上展览。烟台美术博物馆推出馆藏作品线上展览。

“艺术烟台”培训讲座惠及市民百姓

10月19日,烟台市文化馆将在多功能厅举办中央歌剧院艺术大师课,由中央歌剧院合唱指挥周昊宇老师开展合唱艺术讲座,并对烟台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进行现场指导。10月28日,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市京剧院剧场举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天使日记》赏析讲座。市文化馆推出“家门口的艺术课堂”基层培训,举办“家门口的艺术课堂”结业汇报演出,促进社区文化良性发展。线上讲座赏析活动主推“星期五艺术沙龙”,涵盖中国古代山水画赏析、韩熙载夜宴图鉴赏、观其精微—工笔画创作与体会、中国花鸟画—竹画法、微课堂丨人物速写技法赏析等12项。此外,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蓝翼少儿编程公益培训课程、市文化馆“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云端学艺术”公益艺术培训网络直播课等形式新颖,贴近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


金秋文旅大惠民主要活动详 情抢先知!

文艺演出

活动名称:送戏下乡及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

活动时间:10月15日、16日、19日、20日、21日

活动地点:莱山区金海岸小区(15日),莱山区台湾村小区、莱山区祥隆下区、莱山区西村(16日),莱山区后山村(19日),莱山区海滨小区(20日),莱山区北格庄村(21日)

内容简介:“文艺轻骑兵”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文艺演出。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歌舞剧院)

咨询电话:0535-6225363

活动名称: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歌剧《道路》

活动时间:10月19日-20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歌剧《道路》讲述了一家大型工业企业胜利发动机厂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

参与方式:购票入场

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2021年京剧《龙凤呈祥》保利院线巡演

活动时间:10月22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京剧《龙凤呈祥》取材于《三国演义》第54回“吴国太佛寺看新郎刘皇叔洞房续佳偶”,是京剧的骨子老戏。

参与方式:购票入场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海底小纵队2

活动时间:10月23日10:00/15:0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全部版权引进,全国巡演2500余场次,近百名优秀演员,近百次媒体邀请。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歌剧《天使日记》

活动时间:10月30日-31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歌剧《天使日记》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项目。本剧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聚焦抗疫最前线的普通护士、医生和他们的亲人,用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

参与方式:购票入场

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京剧《焦裕禄》

活动时间:11月18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该剧荣获第一届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奖。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爆笑喜剧《怦然心动指南》

活动时间:11月19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上海飞来即兴喜剧社,飞来即兴是中国具开创性的喜剧创作团队,东方卫视《今夜百乐门》《周六夜现场》等爆款喜剧节目的主创团队之一。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音乐剧《审判日》

活动时间:11月27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由烟台市歌舞团创排的音乐剧《审判日》是根据1947年发生在烟台的“杨禄奎事件”为原型进行的剧目创作,再现了烟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而做的不懈斗争,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真挚为民的高尚情怀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红色海派杂技剧《战上海》

活动时间:11月30日19:3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该剧的主线情节是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为保护发电厂等重要城市设施与敌人展开险象环生的斗争。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活动时间:11月5日19:30、10月6日14:00/19:30、10月7日14:00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内容简介:该剧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作,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605566

活动名称:《唱响你的歌》

活动时间:10月17日18:00

活动地点:亚东柒号文创园柒号剧场

内容简介:山东综艺频道《唱响你的歌》城市巡演烟台站。

参与方式:免费参与

举办单位:山东灏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35-6100333


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名称:家门口的阅读推广

活动时间:10月25日、10月26日、10月28日、11月10日、11月13日、11月25日、11月26日、11月28日

活动地点:世秀社区、大东夼社区、大疃社区等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第166期灯塔故事会《花婆婆》

活动时间:10月16日上午10:00-11:00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一楼儿童借阅区(环山路2号)

活动内容:《花婆婆》是美国著名女作家芭芭拉·库尼以自己的生活经验为题材,自己写故事、自己画插图创作出的一本自传式图画书。

主讲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烟台爱爱读读爱心树绘本馆老师 刘春霞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请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衣老师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第167期灯塔故事会《小猫头鹰》

活动时间:10月23日上午10:00-11:00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一楼儿童借阅区(环山路2号)

活动内容:《小猫头鹰》是由马丁·书德尔和派克·宾森共同创作的一部经典绘本作品。

主讲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爱爱读读馆长 温雁萌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请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衣老师

活动名称:书香惠警营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活动地点:养马岛海警部队

活动简介:开展”书香惠警营“军民共建活动。在养马岛海警部队建立分馆,提供图书及电子资源,共建书香警营。

活动名称:“你读报刊,我买单”活动

活动时间:即日起-11月15日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报刊阅览室

参与方式:线下在报刊阅览室,现场填表;线上通过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填表后,请发送到以下信箱:yttsgbks@163.com

咨询电话:0535-6885733

活动名称:“胶东红潮 魅力烟台”第五届讲烟台故事大赛

时间:10月-11月

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

承办单位:烟台图书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

协办单位:各区市公共图书馆

活动名称:第三届尼山书院·少儿公益书法培训班

举办单位:莱山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莱山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活动简介:本期培训共计10期,20课时,特邀莱山区书法名家为大家免费讲课、免费点评。

活动名称:“光影周末”优秀影片展播活动

举办单位:莱山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11月6日、7日、13日、14日

活动地点:莱山区图书馆一楼影音中心

活动名称:童心向党 绘动全城系列故事——《秋天的翅膀》

时间:10月16日

地点:爱爱读读童趣书苑

举办单位:海阳市图书馆

咨询电话:0535-3265026

活动名称:周末绘本故事讲座2021年第17期:《点》

活动时间:10月17日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莱州市图书馆低幼儿童活动区(市图书馆门厅左侧)

活动人数:20组家庭(为保证活动效果每组家庭限一位家长陪同)

主办单位:莱州市图书馆

承办单位:蒲公英童书馆

参与方式:活动当天到低幼儿童活动区填写报名信息。

咨询电话:0535-2211264


培训讲座

活动名称: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业务培训

活动时间:11月15日-16日

活动地点:机械大厦酒店

内容简介: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业务培训,提高放映水平。

参与方式:现场授课培训

图片

中央歌剧院艺术大师课

时间:10月19日14:30-15:30

地点:烟台市文化馆多功能厅

内容:由中央歌剧院合唱指挥周昊宇老师开展合唱艺术讲座,并对烟台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进行现场指导。

参与方式:组织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成员、观众约100人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天使日记》赏析讲座

时间:10月28日15:00-16:00

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剧场

内容:歌剧《天使日记》主创马娅琴、王敏、秦德松、胡美春、周彦,开展剧目导赏,代表唱段表演等。

参与方式: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烟台市文化馆200人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活动名称:蓝翼少儿编程公益培训课程

活动时间:10月23日

活动地点: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简介:本期蓝翼少儿编程培训活动将带领孩子们熟悉编程基础知识,让零基础的孩子对少儿编程产生兴趣,从而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提升专注力与创造力。

图片

活动名称:“家门口的艺术课堂”基层培训

活动时间:10月份

活动地点:莱山、芝罘社区

内容简介:组织好“家门口的艺术课堂”结业汇报演出,促进社区文化常态化良性发展。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

咨询电话:0535-6219602、6218951

活动名称:星期五艺术沙龙

活动时间:10月22日、29日,11月26日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

活动内容:韩熙载夜宴图鉴赏(10月22日)、观其精微—工笔画创作与体会(10月29日)、中国花鸟画—竹画法(11月26日)。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活动名称:微课堂

活动时间:10月22日,11月5日、12日

活动地点:线上

内容简介:风景油画绘画技法赏析——陈军(10月22日)、水彩花卉作品赏析——申楠(11月5日)、巴尔蒂斯绘画作品赏析——李艺明(11月12日)。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精品展览

活动名称:丹青颂民风——贵州民族民间绘画作品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26日

活动地点:王懿荣纪念馆二楼福山美术馆展厅

参与方式:免费预约现场参观

举办单位:王懿荣纪念馆、贵州省民族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356787(8:30-11:30、14:00-17:00)

活动名称:烟台图书馆馆藏珍稀历史文献展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多功能展厅

活动简介:展出烟台图书馆有代表性的珍稀历史文献,近200张图片、60部珍稀历史文献。

图片

资料图

活动名称:“聚焦民族记忆,图说多彩中华”——《民族画报》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20日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报刊阅览室

活动简介:《民族画报》创刊于1955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民族画报社主办。此次展览,展出历年画报精品,让市民感受历史变迁。

活动名称:《八路军领导下的胶东抗战史实陈列展》

活动时间:每年1月-12月展出

活动地点:烟台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

举办单位: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

咨询电话:0535-3650680

图片

资料图

活动名称: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

活动时间:10月26日-2022年1月6日

活动地点:烟台市博物馆一楼特展厅、二楼许麟庐艺术馆、二楼笔墨丹青展厅

内容简介:许麟庐与其师友的书画精品100件。

举办单位:烟台市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李卫国捐赠铜墨盒展》

时间:11月16日-12月19日

地点:烟台市博物馆三楼丹心乡情展厅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内容:烟台红色文物收藏家李卫国先生于2020年无偿捐赠给烟台市博物馆,共计156件,题材丰富、形制多样。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图片

资料图

活动名称:红色巡展进校园

活动时间:11月

活动地点:万华小学、港城中学、烟台九中、潇翔小学、西牟小学、芝罘中学、南山路小学

活动内容:在学校设立校园展厅《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

参与方式:指定学校参与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活动名称:墨色丹青入画卷丨馆藏20世纪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11月21日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

咨询电话:0535-6618873

图片

资料图

活动名称:与美同行丨烟台美术博物馆2020-2021年度收藏作品展

活动时间:11月2日-11月28日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

内容简介:2020年至2021年期间通过展览、征集、捐赠、购藏等形式收藏的部分精品力作80余件。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618873

活动名称:五送六进丨“张宝华指掌纹绘画作品展”走进走进烟台大剧院

活动时间:即日起-12月13日

活动地点:烟台大剧院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活动名称:三关四爱丨“莺歌燕舞——馆藏胶东剪纸作品展”走进烟台SOS国际儿童村

活动时间:10月20日-12月20日

活动地点:烟台SOS国际儿童村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烟台SOS国际儿童村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