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文化星期五 | 金秋有约,文化星期五不见不散

2021-10-21 16:22: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旅宣)浪漫金秋,文化相伴。本周文化星期五上线啦!星期五剧场(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图片

演出时间:10月22日 19:30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演出内容:京剧《八珍汤》

剧情简介:《八珍汤》是吴江先生1985年以传统京剧“三进士”为故事基础,重新编写而成。剧情概述:苦命老妇孙淑林因丈夫张文达进京赶考杳无音信,无力偿还当时向当地周、常两家借的路费,两个幼子遂被抢去折债。张文达多年不归,孙淑林离家寻夫,病困洛阳,被迫卖身,在常知府家中为奴。因没有做好一碗八珍汤,被常夫人责打,又因收了周通判送来的寿礼,惹怒常夫人,奉命去到周家退还。周夫人问明来历,才知她就是周通判和常知府的亲母。一番波折后,一家人终得团圆。该剧剧情曲折动人,唱腔荡气回肠,也是一出劝人积德从善,恩恩相报的好戏,有着弘扬孝道文化和家庭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元线上抢票。

烟台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

0535-6605566、6608899

“艺术为人民•您身边的美术馆”

文化恵民季活动—“与国画相遇”

走进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烟台美术博物馆)

图片

活动时间:10月22日

活动地点: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活动内容:让画师走进校园,让美术艺术走进孩子心中。画家们走进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向孩子们介绍中国画发展历程、种类等,讲解有代表性的画家和代表作品,并做现场示范,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画的博大精深。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灯塔故事会《小猫头鹰》(烟台图书馆)

图片

活动时间:10月23日 上午10:00-11:00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一楼儿童借阅区(环山路2号)

活动内容:《小猫头鹰》是由马丁·书德尔和派克·宾森共同创作的一部经典绘本作品。故事借着简短、重复的对话,把三只小猫头鹰看不见妈妈时的忧心、试着安慰自己、站在树枝上等妈妈,到最后妈妈终于回来整个过程的情绪转折表达得生动形象,三只小猫头鹰就像三个小孩,他们的话语也反映出了不同年龄层孩子的特质。作品精准地描绘了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需求和恐惧,也让我们看到父母亲永远不离不弃的爱,帮助正在经历分离焦虑的孩子明白,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多晚,妈妈一定会回来陪伴他,以此让孩子的内心充满喜悦和满足。

主讲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爱爱读读23号馆馆长 温雁萌

参与方式:报名参与。请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535-6705688 衣老师

文博学堂(烟台市博物馆)

图片

活动名称:文博学堂——妙手生花

活动时间:10月24日 上午9:30

活动地点:烟台市博物馆主馆二楼活动中心

活动内容:利用各种颜色的纸条制作各式各样的纸艺作品,激发青少年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参与方式:“烟台市博物馆”公众号预约报名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图片

活动名称:文博学堂——研学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3日 上午9:30、下午14:00

活动地点:烟台市博物馆主馆《山海古韵》展厅

活动内容: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场馆提供的《学习单》对照展厅文物,了解各类文物的历史变化和用途,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探索中学习历史知识。

参与方式:“烟台市博物馆”公众号预约报名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