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烟台“长相见”

2021-10-27 09:17: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旅宣)今年是许麟庐诞辰105周年,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博物馆、北京和平艺苑、北京竹箫斋书画院承办的《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书画艺术大展于10月26日至1月6日在烟台博物馆展出,开幕式在今天上午举行。

图片

许化迟先生、咸国涛副局长为展览揭幕

“许麟庐艺术人生”主题研讨会和《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画册发放活动同时举行。现场邀请陆俨少之子陆亨、唐云之子唐逸览等国画大家后人齐聚烟台市博物馆,共庆盛典。

图片

烟台市文旅局副局长咸国涛致辞

咸国涛副局长表示,许麟庐先生及师友们的挥毫巨作,浓淡兼施之精、干湿互济之妙、疏密穿插之巧,处处体现了书画艺术的隽美多姿和画坛巨擘的闳深意境,为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名标青史的贡献。展览以许麟庐先生一生的艺术创作之路、深厚的师友情谊和对人生的释然之态为主线,首次采用“一线三厅”展览模式,“遗我双鲤鱼”“结交在相知”和“平生一片心”三部分展览相得益彰、相映成趣,为展品提供更加宽广的展示空间,为观众带来弥足珍贵的艺术盛宴。

图片

许麟庐之子许化迟致辞

图片

唐云艺术馆名誉馆长唐逸览致辞

图片

烟台市博物馆馆长夏文森主持

此次展览展出许麟庐和许化迟多年收藏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百件,包括了近40名中国书画大师精典之作。许麟庐父子的收藏多年秘不示人,通过此次展览首次向社会公开展示。展览层次之高、门类之丰、作品之精,在市博物馆的引进展览中尚属首次,对于发挥名人效应,提高博物馆社会效益具有宝贵意义。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