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毓璜顶公园开展反恐演习 提高干部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021-11-04 11:25: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水母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11月4日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组织全体在岗职工17人,在公园西门口处进行反恐怖袭击演习。

上午九点整,演习正式开始,公园职工扮演的“恐怖分子”手持木棒由公园西门进入,先于公园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后袭击了正在修剪的绿化工人,致人受伤倒地。公园保安人员立马使用对讲机通知公园反恐小组人员,小组人员拨打110和120电话的同时,按照分工持各自工具赶往西门。

预警疏散组人员利用对讲机、喇叭等方式提醒售票班组疏散游客;周旋、控制组人员利用钢叉、橡胶棒等工具与恐怖分子进行周旋,并将其逼至角落制服;封控组关闭公园大门、架设铁马防止冲突进一步发生。“恐怖分子”被制服后,由公园反恐小组人员扭送移交给出警公安。

演练结束后,公园副主任周庆华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总结评估,本次演习队员们动作迅速,位置准确,具有一定成效,还需注意以下3点:

1.对于演习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慌乱也不能嬉笑,部分同志演习过程中嬉笑说明思想重视程度不高,日后需要加大演习频率。

2.演习中大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注意橡胶棍的使用方法。

3.捆绳需要从脖子处分向两边捆住“恐怖分子”胳膊,不能让“恐怖分子”逃脱,反恐小组人员需加强捆绳使用方法练习。

此次演习生动深刻地启示各职工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达到了历练队伍,快速反应,克敌制胜的目的。

“恐怖分子”手持木棒进入公园,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

“恐怖分子”袭击绿化工人。

反恐小组人员紧急集合,手持工具赶往事发地。

快速反应,多方向控制“恐怖分子”。关闭大门,防止事态进一步扩散。

设置铁马,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

制服“恐怖分子”。

移送公安机关。

演练结束后总结。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