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行业资讯
保护!传承!省吕剧院来龙口调研吕剧文化!

2021-11-17 10:44: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旅宣)11月12日-13日,山东省吕剧院孙香兰院长一行4人深入龙口市吕剧团和民间戏曲团队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山东吕剧在龙口市的文化保护和传承发展情况。

13日上午,龙口市吕剧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龙口市文旅局、龙口市戏剧家协会负责人及市吕剧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孙香兰院长介绍本次来龙调研主要是了解龙口市吕剧团常年坚持基层演出、排演新戏及青年演员成长实际情况,龙口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了龙口市吕剧文化发展传承情况,龙口市吕剧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口市吕剧团目前人员结构、剧团发展面临的环境、青年演员培养情况,表达了迫切需要上级院团给予支持的想法和意见。龙口市戏剧家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剧协开展吕剧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双方就新时期吕剧文化在山东及龙口传承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孙香兰院长就支持基层国有文艺院团发展,介绍了省吕剧院与基层国有文艺院团合作机制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省吕剧院与龙口建立吕剧文化发展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剧目指导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孙香兰院长表示一定支持龙口市吕剧事业,加强机制建设,定期派出专家到龙口来授课指导。

调研期间,孙香兰院长一行先后走进姜姐庄户剧团、春雨庄户剧团、龙口市剧协演出团,现场观摩排练演出情况,现场给予点评指导,并观看了龙口市吕剧团演出的现代吕剧《突围》。

孙香兰院长对龙口市重视吕剧文化事业发展、支持龙口市吕剧团及社会文艺团队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对龙口市吕剧团作为县级剧团常年坚持戏曲下乡演出,并能够每年创排新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关经验做法值得省内县级剧团学习借鉴。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