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吕剧《社区书记》保利院线省内巡演启动

2021-11-17 14:26: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旅宣)11月16日“北方神韵——优秀剧目展演”吕剧《社区书记》赴保利院线省内巡演启动仪式在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邹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淄博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滨州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启动仪式作了动员,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黑强、副主任姜明及市吕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李玲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吕剧《社区书记》巡演是我市文旅系统的一件大事,这是一次提升烟台艺术创演水准,丰富文化艺术交流的巡演。剧目自2019年创排首演以来,历经6次修改打磨,结出了丰硕成果,先后入选2020年全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入选“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和第十二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广受好评。此次巡演大胆启用新人,配备了两组主演阵容,做到在更高的演出平台上带队伍,育新人。剧目同时在邹城、淄博、滨州三市巡演,也是一次与当地文化艺术激情碰撞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我们开阔眼界,汲取当地艺术创作的有益经验,促进本土院团的发展。这是一次打磨队伍,提升演出能力的巡演。这次巡演时间紧,任务重,又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对我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练兵。我们全体演职人员要利用好巡演实战锻炼的机会,在演出中促进我们烟台市吕剧院整体工作作风、凝聚力、战斗力全方位提升。这是一次用艺术语言传播烟台声音,讲好烟台故事的巡演。一方面吕剧《社区书记》是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城市社区“担当作为好书记”、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书记冷晓燕等为代表的基层优秀干部为原型创作而成,这次巡演是一次演绎烟台故事,讴歌时代楷模的良好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为这次巡演队伍专门制作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宣传旗,这面旗帜将伴随演出团队在各个剧院进行展示,让更多观众了解烟台、喜欢上烟台。在巡演同时还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做好防护,平安演出。要成立巡演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责任清晰、分工明确、措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演出两手抓,两手硬,安全圆满完成巡演任务。二是要严格要求,高质演出。全体演职人员要自我加压,精益求精,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严谨的工作作风,打造最完美的舞台呈现,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巡演任务。三是要强化担当,高效推介。展示好烟台文艺工作者良好形象,抓住台上、台下的机会宣传推介烟台,彰显艺术烟台城市气质,擦亮“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

图片

烟台市吕剧院青年演员温七妹代表全体演职人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吕剧《社区书记》即将开启为期一周、跨越省内三城市的保利院线省内巡演,我们全体演职员倍感珍惜,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通过巡演不断提高表演水平和舞台呈现能力,将烟台吕剧推介给省内更多观众,让他们了解烟台、热爱吕剧。一是要珍惜机遇,高质量完成巡演任务。全体演职员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追求最完美的舞台呈现,弘扬吕剧艺术,讲好烟台故事。二是要严守纪律,树立巡演文明新风。巡演过程要讲文明,讲礼仪,传播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示烟台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三是要做好烟台城市的推介员。在巡演过程中不仅要用吕剧艺术为烟台代言,还要抓住一切机会宣传推介烟台,既做好演员,又要做好“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推介员。

图片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黑强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宣传旗授予烟台市吕剧院党支部书记王成伦,这面旗帜将伴随演出团队在各个剧院进行展示,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烟台、喜欢烟台。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吕剧《社区书记》全体演职员将踏上征程,开始为期一周的省内保利院线巡演活动,依次在邹城孟子大剧院、淄博大剧院、滨州大剧院进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最佳的舞台艺术呈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次巡演任务。

图片

吕剧《社区书记》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城市社区担当作为好书记、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书记冷晓燕等为代表的基层优秀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工作在最基层的社区书记肖海燕深入群众、扎根人民,为群众服务的故事。肖海燕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对居民们提出建立时间银行,为居民解决了最棘手的暖气问题,拆除了违建,改造社区环境,改善邻里关系。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一个管理有序、干净整洁、互帮互助的现代化社区大家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怀揣梦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演出日程安排

演出时间、地点:

2021年11月19日 19:30 邹城孟子大剧院

2021年11月21日 19:30 淄博大剧院

2021年11月23日 19:30 滨州大剧院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