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交运集团牟平公司联合举行校车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1-11-19 20:2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保民



水母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宋保民)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学生乘车安全意识,提升驾驶员和跟车老师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9日上午,烟台交运集团牟平公司与牟平区教育体育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牟平区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演练,62名校车驾驶员参加并观摩了本次演练。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驾驶员发现校车“车头有浓烟冒出”,立刻打开双闪灯、紧急停车,与跟车老师密切合作,迅速打开事故校车前门和应急安全出口紧急疏散学生,在驾驶员和跟车老师的指挥下,学生迅速、有条不紊地逃离到安全地方。在撤离过程中,还模拟了突发学生受伤场景,医护人员将学生抬上担架,及时组织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区交警大队民警徐子壮首先进行校车安全教育,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向驾驶员讲解了校车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警示校车驾驶员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牟平公司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孙承钢进行了“校车安全知识”专项培训,讲解了等候校车、上校车、乘校车及下校车四个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发生校车事故时的逃生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熟悉了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牟平公司将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经常性开展校车安全演练,将安全知识的种子植于每个人心中,持续加大培训教育,做实做细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