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行业资讯
“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线上启幕

2021-12-01 11:46: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9日晚,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以视频方式线上开幕。开幕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发来视频致辞。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现场致开幕辞。

张旭表示,音乐是世界通行的语言,旋律是直指心灵的声音。交响乐作为重要的文化纽带,为中外艺术融合创新、世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欢乐颂》在中国家喻户晓,《梁祝》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中外文明在动人的交响旋律中交流互鉴、融合创新,共同谱写和而不同的壮美乐章。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的背景下,中国国家大剧院继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之后,通过视频形式举办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具有重要意义。

王红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交响乐论坛是世界剧院联盟合作框架下的三大论坛之一,本届论坛汇聚了全球顶级乐团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共话交响艺术传播发展大计,是世界交响乐行业的一次盛会。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为世界文化艺术行业注入信心与活力,也希望各位艺术家持续关注并支持北京的文化建设。

“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主题为“蓄势谋远·共创未来”,以“国际性、开放性和引领性”为宗旨,研究和探讨国际交响乐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前沿议题,促进交响乐事业的跨地域和跨产业融合发展。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