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传统老戏,过把戏瘾一一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邀您共赏

2021-12-02 14:07: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产品供给,展示烟台“京剧码头”深厚底蕴,激活城市夜经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推出了“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活动。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集合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吕剧院两大专业艺术院团优势力量,12月至新年元旦每个周五、周六、周日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推出以传统戏为主打的15场经典保留剧目及折子戏惠民演出,所有演出均实行10元惠民票价。

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演出剧目主题多元,既有演绎经典名著中历史传奇人物传奇故事的京剧《小宴》《天霸拜山》《霸王别姬》《红鬃烈马》,还有宣传天下为公、充溢着家国情怀的京剧《太君辞朝》,也有推崇孝义、宣扬孝道的京剧《遇皇后·打龙袍》《坐宫》、吕剧《三子争父》,展现淳朴民风、市井风情的好听好看好玩的做功戏《拾玉镯》,更有彰显诚实守信、正直友爱、知恩图报、与人为善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京剧《锁麟囊》《铁弓缘》,吕剧《姊妹易嫁》《姊妹易嫁之后》《小姑贤》《借年》《墙头记》等,陪伴广大戏迷朋友重温传统经典,倾听戏曲里的美德故事,品味原汁原味的传统戏曲魅力。

图片

相信广大戏迷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要看演出啦!本周三场演出马上为大家揭晓!

图片

12月3日 京剧《锁麟囊》

《锁麟囊》又名《牡丹劫》,取自《剧说》中一则引自《只麈谭》的故事,是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在1937年应程砚秋之约而作。该剧讲述的是善良的富家小姐薛湘灵,在出嫁时将装满珠宝的锁麟囊赠予贫寒女子赵守贞。后薛湘灵遭水灾落难,流落至富户卢家当保姆,发现卢家主母正是当年的贫寒女子赵守贞。赵守贞得知后待其为上宾并结为姐妹的故事。

《锁麟囊》的文学品位之高在京剧剧目中堪称执牛耳者,难得的是在不与传统技法和程式冲突的情况下,妙词佳句层出不穷,段落结构玲珑别致,情节设置张弛有度。声腔艺术上的成就在程派剧目中独居魁首,在整个京剧界的地位亦为举足轻重。

主要演员

薛湘灵——王 丽饰

梅 香——李 敏饰

赵守贞——王莎莎饰

薛夫人——王俊伟饰

卢胜筹——贺青春饰

碧 玉——王仁良饰

薛 良——初福奎饰

赵禄寒——刘世鹏饰

周庭训——赖增海饰

天 麟——吴玫霖饰

大 器——王宏磊饰

老 傧——邹凯饰

少 傧——于兆翔饰

演出详情

演出时间:12月3日晚19:00

演出单位:烟台市京剧院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烟台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

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0元线上抢票。

图片

12月4日吕剧《三子争父》

进京赴试书生王义,盘缠殆尽,便将祖传之物福寿图卖给了路遇回家为父祝寿的张孝,却不慎丢失了卖图的银两。张孝之父张耕儒雪天拾柴,意外拾得银两,虽冻饿饥寒,却不昧银两,搭救了失银欲绝的书生王义,王义感激张耕儒大恩,随拜为义父。张耕儒,回家后儿媳赵氏闻听老人将银两交还了失主,气不打一处来,恨老人年老无用,将其赶出了家门。冻饿昏倒在石憨家门前,被石憨夫妻相救,看老人家困苦,收留了老人,幼丧父母的石憨夫妻,认张耕儒为义父从此三姓人居一家日子和和美美。张孝回家不见父亲,带着赵氏千里寻父。父未找到,赵氏却背着张孝将福寿图贱价卖给了欲为义父祝寿的石憨……一行人等闹到了公堂,没想到县太爷却是当年卖画福寿图后金榜题名的王义,因而演出了一场三子争父的喜剧。

主要演员

张耕儒——张秀智饰

石 憨——杨 旭饰

李 氏——赵 岩饰

张 孝——王学英饰

赵 氏——于海燕饰

王 义——朱 涛饰

衙役——袁洪涛 翟晓宁饰

演出详情

演出时间:12月4日晚19:00

演出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烟台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

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0元线上抢票。

图片

12月5日 吕剧《姊妹易嫁》

张有旺有二女素花、素梅,长女素花自幼与牧童毛纪订婚。长大后,素花因嫌毛纪贫穷,竟在迎娶之日,不顾旧日情义,执意悔婚。其妹素梅劝说无效,又深感毛纪真诚,敬重其人品,也为与父分忧解窘,愿代姐出嫁,完婚时得知毛纪中了状元,素花悔愧不已。整场戏轻松中透着紧迫,幽默诙谐中透着严肃,让观众在捧腹中分辨真善美与假恶丑,寓教于乐,美不胜收。

主要演员

张素花——温七妹饰

张素梅——刘 丛饰

张有旺——张秀智饰

毛 纪——王学英饰

中 军——宋洪越饰

演出详情

演出时间:12月5日晚19:00

演出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烟台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

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0元线上抢票。

观演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此次演出按上级防疫要求,上座率控制在70%以内,入场时请广大市民朋友携带身份证,出示实时电子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后入场,全程佩戴口罩。

2. 守时观演:为保证演出顺利进行,请提前五分钟入场。

3.文明观演:出入剧院文明礼让,演出期间,请保持安静,不在剧场吸烟饮食。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