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五届讲烟台故事大赛决赛暨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烟台赛区选拔赛等您来

2021-12-02 14:3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深入挖掘“胶东红潮”文化内涵,展现“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良好城市形象,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营造“构建1+233工作体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的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组织,在全市广泛开展“胶东红潮 魅力烟台”第五届讲烟台故事大赛暨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活动。

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图书馆的积极组织策划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公共媒体发布活动信息,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全市近600组千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44组选手脱颖而出,将于12月4日在烟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决赛。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承办,各区市图书馆协办。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牟平区、龙口市、莱州市、栖霞市、招远市、海阳市以及长岛综试区等赛区采取线上选拔的方式,组织参赛选手报送参赛视频,并邀请专家评委集中评审,避免选手聚集,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初赛评审工作。为了使比赛更具仪式感,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高新区吾悦广场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现场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难忘的展示机会。莱阳市图书馆创新活动形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少年组举办线下比赛但不设观众席,采用烟台文旅云平台对比赛进行了赛况直播,截止比赛结束,烟台文旅云平台观看人数达8800余人次。蓬莱区图书馆举办“仙境故事会”活动,为本届讲烟台故事大赛选拔出优秀选手。昆嵛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党群工作部于文化和旅游局会议室举办现场选拔赛,推选出决赛选手名单。

图片

高新区比赛现场

图片

莱阳市比赛现场

图片

昆嵛区比赛现场

图片

蓬莱区比赛现场

图片

芝罘区选手风采

图片

莱山区选手风采

图片

福山区选手风采

图片

开发区选手风采

图片

牟平区评审现场

图片

龙口市选手风采

图片

莱州市评审现场

图片

栖霞市选手风采

图片

招远市选手风采

图片

海阳市评审现场

图片

长岛综试区选手风采

活动以讲好胶东红色故事、讲好烟台榜样故事、讲好“烟台书”故事、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主要故事题材。决赛现场有讲述“赤心向党胶东红,敢为人先胶东潮”的胶东红色故事;有讲述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弘扬楷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的榜样故事;有讲述优秀“烟台书”里的革命文化、历史人物、民族工商业、风景名胜、名优特产等“烟台书”故事;还有生动描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弘扬时代精神,讴歌美好时代的“乡村振兴”故事。

决赛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胶东红潮 魅力烟台

主办单位: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烟台图书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

协办单位:各区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4日

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报告厅(烟台市环山路2号)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