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行业资讯
中韩文化交流年纪念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

2021-12-24 11:30: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的中韩文化交流年纪念活动《山高水长·携手同行》交响音乐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旭指出,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中韩关系的深切关怀和对两国加强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谊的美好期许,也反映了两国人民扩大交流、增进理解的共同心声,将对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携手共创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美好未来,为构建中韩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凌文表示,山东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与韩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文化、经贸、科技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金敬翰认为,山东在韩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明年韩中将建交30周年,他为30年间韩国企业与韩国人对增进两国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感到自豪。他希望以文化为媒,进一步增进韩中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加深友好感情,共同迈向美好未来。

当晚音乐会演出中,青岛交响乐团演奏了中韩两国经典曲目《百鸟朝凤》《茉莉花》《桔梗谣》《阿里郎》等作品,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特邀青岛籍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了中国经典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韩文化交流年纪念活动12月15日至17日在青岛市举行。12月15日,中国青岛·韩国清州艺术作品展在青岛雕塑馆开幕,展出中韩两国艺术家的国画、水彩、油画、摄影作品100幅。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