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美食
馋哭了!烟台人的冬日幸福感,是这些街头美食给的!

2021-12-24 14:44:39

来源:水母网  



图片

这天气一冷

肚子里的馋虫就被勾了起来

总想寻么点打牙祭的“小零嘴儿”

今天文旅君就为大家盘点下

《烟台冬日必吃街头美食清单》

每一种都越吃越有滋味

这个冬天,就靠它们贴“冬膘”啦~

图片

游走街头,花样冬日美食香飘满巷

闻着味儿就走不动了!

图片

提到烤地瓜,想必大多数烟台人都是欲罢不能的。寒冷的冬日街头,烤地瓜的香味刺激着一个又一个的路人,从炉子里挑一个圆头圆脑的,轻轻剥开,趁热咬上一口金黄流油的地瓜肉,香甜软糯的滋味盈满口腔,幸福感瞬间爆棚!

图片

除了烤制的方法,原材料的选择也有门道。要说烤地瓜最好吃的品种,还是咱烟台人自己培育的烟薯25,个头虽然不大,但甜度高、营养丰富,尤其适合烤着吃,嘴馋的友友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哦~

图片

图片

小孩子对冬天的众多期待里,一定藏着一串冰糖葫芦。

晶莹剔透的糖衣裹着红艳艳的大颗山楂,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一想到就情不自禁分泌口水。

图片

图片

现在的糖葫芦种类越来越多啦,有裹着草莓、橘子等水果口味的,还有在山楂里面塞上糯米、豆沙等带馅儿的,但不管糖葫芦怎么改良创新,相信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纯山楂的yyds!

图片

图片

儿时的冬天,如果在街头看到一堆人“扎堆”围观,那十有八九是在嘣爆米花。一边拉风箱,一边转铁罐,等到“砰”的一声,空气中便弥漫着馥郁的香甜气息。

如今的爆米花更是“可盐可甜”。除了传统的奶油口味,咸口爆米花也颇受欢迎,可谓是宅家刷剧的“必磕零食”!

除了上面这三种街头小吃

烟台人的冬日美食清单里

还有一类不可或缺的“灵魂”角色

那就是“炒货”

图片

图片

“糖炒栗子,又香又甜”,一到冬天,这样的吆喝声在烟台街头随处可闻。大炒锅里翻来覆去的栗子,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总是让人忍不住驻足,买一袋揣在怀里。

图片

作为炒货店里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刚出炉的糖炒栗子新鲜热乎还冒着气,轻轻剥开外壳,金黄色的栗子肉窜出来,香香糯糯、甘甜可口,一袋一不小心就吃完了~

图片

图片

除了板栗,冬日里烟台人家中必囤的还有花生瓜子。

带壳花生在锅里一顿翻炒后,连壳带肉染上各种调料的香味。在各种口味里,最受欢迎的当属蒜香花生,微微的咸口带着刚刚好的蒜香,多吃几颗也不会腻。

图片

而炒瓜子的种类也很多啦~焦糖味、奶香味、蟹黄味、山核桃味……各种口味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吃不着的图片在众多的炒货里也算是物美价廉啦~不过瓜子虽好,热量也比较高,友友们记得适量哦!

图片

图片

粮食滋味平淡,但是稍加烹调,就能变换出各种人间至味来。即使是最普通的米,入锅高温炒制后,也变得松脆可口。经过压制后的米粒凝结切块,撒上调料,就是另一款网红零食——锅巴。

图片

从最简单的粮食华丽升级后的锅巴,咸鲜中带有一丝丝米香味儿,口感也是嘎嘣脆,可谓是办公室常年必备零食~

图片

图片

近两年在炒货圈里杀疯了的还有奶枣。

带着悬念咬开这颗白扑扑的圆球,奶粉的浓香背后是红枣柔软的组织。还未细品红枣和奶粉的甜香,巴旦木又闯进齿间,结结实实地来一声脆响,坚果香气释放在唇齿间,一层层惊喜不断!

图片

在炒货店里,蜜饯和坚果也是绝配。葡萄干,红枣,蔓越莓,任何一种蜜饯,都能用它的粘糯调和坚果的干燥,时软时脆的口感让人应接不暇。

图片

一些被电商品牌带火的坚果,经年累月也成了茶几上的常客。手剥巴旦木、夏威夷果、碧根果是礼盒里常见的组合。

这些来自远方的果实,口味、质地都各有千秋,却不约而同地受到烟台人的喜爱。

图片

图片

食物的味道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经久不散。

冬日里,在这些弥漫着美食香气的街头走一趟,沾一身烟火气,忙碌的生活也收获了一点快慰。

图片

01

盛文甘栗

推荐:

甘栗仁、红薯片、山楂雪球、蜜汁莲藕

图片

图源:大众点评@奇迹_22

南洪街店

烟台市芝罘区南洪街20号(家家悦对面)

电话:13105208252

南大街店

烟台市芝罘区文化宫西街52号

电话:13953509446

莱山店

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55号附45号

电话:15266530958

02

薛记炒货

推荐:

冰栗子、奶枣、海苔肉松卷、各种蜜饯

图片

万象汇店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228号烟台万象汇B1

电话:13156938796

大悦城店

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150号大悦城B1

电话:17305459624

芝罘万达店

烟台市

电话:15563813380

03

三只松鼠

推荐:

碧根果、夏威夷果、多味花生、小米锅巴

图片

新世界百货店

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27号新世界百货1层

电话:18766531219

开发区万达店

烟台市开发区衡山路万达广场4号门一楼

电话:18653576768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