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行业资讯
元旦小长假出游趋势:本地迎新成主流 80、90、00玩法大不同

2021-12-27 18:10: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婷婷



水母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婷婷)元旦临近,旅行跨年计划被许多人提上了日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出行以本市游和省内游为主, 80后、90后、00后是当之无愧的“消费担当”,占比超过八成。亲子遛娃、主题乐园、新年祈福、登高爬山,不同年龄游客群玩法各异。目的地方面,上海、三亚、南京、珠海、无锡、苏州、厦门、昆明、广州、青岛等地备受热捧。

不出省(市)也会玩 80后、90后、00后偏好各异

据驴妈妈数据趋势显示,上海、南京、珠海、无锡、苏州、青岛、广州、南通、常州、廊坊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

作为假期出游主力军,80后、90后、00后元旦出游玩法也大有不同。从驴妈妈平台预订情况分析,80后人群出游预订的主要以城市近郊酒店或酒店+景点套餐产品为主。以上海为例,上海近郊的嘉定、奉贤、崇明等地的亲子酒店和民宿套餐持续热销,尤以靠近郊野公园、主题乐园、博物馆周边的产品最为热门。出游时间上以2天1晚和3天2晚为主。 不少酒店还针对亲子家庭游客推出了亲子主题房,以及喂萌宠、亲子骑行、手工体验等系列活动,满足家长们不同类型的遛娃需求。

从90后的消费偏好来看,成群结伴预订主题乐园门票去看一场烟花秀,去近郊爬山,去城市中心观景台登高望远,去祈福景区跨年迎新等项目都成为他们的热门出游选择。对于90后人群来说,即使不能远行,也要有属于他们的新年仪式感。

而以“00后”为代表的人群,地标建筑打卡游、郊区民宿轰趴、沉浸式剧情演艺密室则是他们的“最爱”。相较其他年龄段游客,“Z时代”年轻人更加偏爱个性化十足、有沉浸式体验感的碎片化玩乐项目。

海滨美食城市目的地成打卡热门

作为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游客也选择奔赴低风险地区跨年迎新。“南下避寒,北上滑雪”依然是这类人群最热门的出游选择。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三亚、上海、厦门、珠海、昆明、广州、成都、重庆、桂林、南京将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热门的长线目的地。

伴随近期全国多地寒潮来袭,三亚、厦门、珠海、昆明广州等南方城市因其风光宜人、温暖如春,预订人次持续走高。此外,泉州、北海、汕头等兼具了海滨风光和特色美食体验的城市,将成为元旦小长假不少人的出游目的地之选。随着冬奥会临近,冰雪主题游继续升温,今年元旦小长假,长白山、张家口等地的冰雪产品预订量增长迅速。同时,不少滑雪游目的地也配套了温泉和美食体验,满足人群的多样需求。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