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美食
雪后冷冷冷!烟台人都离不开这碗热气腾腾的面……

2021-12-28 11:01:51

来源:水母网  



暴雪、寒潮、大风……光是看着这些字眼,身体就已经瑟瑟发抖了有木有!随着一波波冷空气来袭,冬天“咻”地一下来了,“入冬四件套”也冲上了网络热搜。

图片

糖炒栗子、烤红薯、热奶茶、糖葫芦……这些“冬日必备”的食物一下肚,胃里满满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当然,要说最能为冬天注入灵魂的,还得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图片

众所周知,山东是面食大省,而烟台人对面条的爱更是深切,无论是宴会酒席还是日常三餐,总少不了一碗面。

待客的面是寓意“福寿绵长,长长远远”,日常生活中的面又是简便快捷,还能饱餐一顿的美味。

那么烟台都有哪些好吃的面馆呢?今天文旅君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01/王福禄蓬莱小面

图片

说到吃面,烟台人总能滔滔不绝,从面条的种类到制作工艺,样样都能如数家珍,不可不谓“精通”。

而能让精通吃面的烟台人都竖起大拇指的蓬莱小面,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了。

图片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蓬莱小面无论是原料还是制作工艺都极其讲究,海鲜卤更是在面条界独树一帜。当然,要想吃到一碗最正宗的小面,还得去蓬莱寻。

今天文旅君给大家介绍的王福禄蓬莱小面,就是一家连当地人都赞不绝口的“口碑老店”。

图片

满满一大海碗的小面,价格实惠得让人震惊,大多三块钱一碗起步,真正物美价廉没得说~

图片

口味上的选择也很多样,基础版的包含鱼卤、扇贝、海蛎、海胆、骨汤等,进阶版的还有大虾、海参、鲍鱼、海肠面。可以说是一碗包罗万象的“海鲜盛宴”。

除了小面,店里还有咸菜和调料的“自助区”,十余种自由搭配,任你挑选~

王福禄蓬莱小面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黄海路69号42-43门市

电话:13264392598

02/权家大娘面馆

同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福山大面,与蓬莱小面相呼应,也是烟台人离不开的面之一。

同样以海鲜做浇头和卤,却比蓬莱小面配料更加丰富,每一种海鲜都是新鲜大块儿的,汤底面条完美融合,新鲜美味尝得出、看得见!

图片

在美食云集的“鲁菜发源地”福山,要想吃最正宗的大面,还得去权家大娘面馆。

图片

权家的福山大面,拥有柔韧爽滑、卤汁鲜美的独特口味,吸溜一口便能感受到大面的筋道,无疑是面食爱好者的天堂。

图片

大众点评@百味佳

招牌炝锅面超级香!大片肥润的猪头肉和新鲜大虾看得见,面条软滑、汤浓味美,咸鲜香一应俱全。喜欢弹牙口感的强烈安利大娘炒面,满满一大盘超级实惠,裹着酱汁的面条与炒瘦肉、青椒、洋葱等食材一起,入口层次感分明!

图片

除了面条,店里还有传统鲁菜也值得一尝~福山烧小鸡、三不沾、樱桃肉……绝对让你吃过一次就忘不了~

权家大娘面馆

地址:烟台市福山区崇文街90-2-3号

电话:0535-6326885

03/海阳郭城摔面

图片

除了福山大面和蓬莱小面,烟台还有一种面,曾因《舌尖上的中国3》热播而走红,它就是海阳郭城摔面!

郭城摔面始于清朝康熙、雍正年间,距今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如今的郭城摔面不仅仅是一道特色美食,也作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声名远扬。

图片

留心观察的友友们或许会发现,任何一家地道的摔面馆,大老远就能听到面条撞击案板的“砰砰”声响。而郭城摔面之所以好吃,离不开两大秘诀:一是调面只放盐和碱,形成面的“筋骨”;二是用摔打代替揉面,这样做出的面更有韧性,口感也更好。

那么,这么好吃的郭城摔面哪里有呢?不必跑远,在烟台市区的锦绣江南(长生店)就能吃到!

图片

到店先点一碗海阳摔面,汤头是猪骨熬制,入口鲜美,清淡而不寡淡,面条是意料中的劲道有嚼头,浸透了大骨汤的滋味,爱吃面的友友千万别错过!

图片

图片

除了汤面,还推荐大家尝尝热乎乎的锦绣江南砂锅鱼肉汤!天目湖优质“野生胖鳙鱼”经过六小时炖煮,鱼汤雪白,一口鲜到掉眉毛!再搭配一叠外脆里嫩、肉香四溢的百纳上炉烤鸭,神仙日子也不过如此啦~

百纳·锦绣江南(长生店)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98号

电话:0535-6677778 18563839969

04/阿福羊肉面馆

阿福羊肉面馆是不少老烟台人的心头好,种类不多,却是样样精品。进门的一口大锅里炖着羊肉、羊肠、羊肚,一年四季,飘着阵阵肉香。

到店可以选择羊肉面或羊杂面,羊肉酥烂,肥而不腻;羊肠微微弹牙有嚼头,卤得非常入味又鲜美。面条则是类似竹升面的细碱面,久煮不烂,口感软滑。

点睛之笔是桌上的辣油,吃面的时候加一点进去,高汤瞬间有了灵魂,一碗吃不够!不过店里的辣油口味比较重,建议不能吃辣的友友谨慎尝试哦

阿福羊肉面馆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249号

电话:13723968698

05/思泊湖兰州牛肉面

大口吃面,大口吃肉,分量十足的牛肉面不能少!

在全国众多种类的面里,拉面可以说是“独领风骚”。传统拉面虽源自西北,却在烟台大放光彩,从饭店餐厅到家家户户的饭桌,烟台人对拉面的爱可见一斑。

走进思泊湖兰州牛肉面馆,咕嘟嘟的大锅里面条翻滚,一旁铁锅里珍藏的高汤中,酱着滋味十足的大块卤牛肉......

结实有劲儿的拉面师傅抻着面条,不断拉开又合拢。临上桌前,舀一勺高汤,放上白萝卜片和香菜末,再结结实实搁几大块牛肉,最后再点上一点辣油,顷刻间,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就被送到客人面前了。

图片

劲道的拉面被咸淡适中的高汤包围,尝一口牛肉,软烂扎实,再搭配爽口的小咸菜,这纯手工的拉面与大块牛肉的完美搭配吃起来就是痛快!

店里除了拉面,还有各种各样的烧烤可以选择哦,大块肉串撸起来~

思泊湖兰州牛肉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108号

电话:0535-6780678

06/和府捞面

火遍上海的神级面馆——和府捞面在烟台火啦!爱吃面的你一定要来尝一尝~

汤是面的精华,和府也不例外。作为他们家招牌草本猪骨汤香卤猪软骨面,这汤底简直绝了!由猪筒骨与香料草本文火熬煮而成,味道超级醇浓鲜美!超大块的猪软骨,大口吃肉的快感get到了!

图片

来和府,点一份酸汤安格斯肥牛面准没错!作为店里的人气爆款,绝佳CP一定是老坛酸菜+雪花肥牛,金黄酸爽的汤汁更是令人胃口大开!又嫩又滑的雪花肥牛吸饱了汤汁,秘制的老坛酸菜开胃爽口,面条劲道又弹牙!

番茄雪花肥牛面,浓浓的番茄味道酸甜清新,特别开胃~大块的肥牛片配上爽滑的面条,吃起来十分过瘾,让人越吃越上头!再来一碗都不是问题!

喜欢“重口味”的友友不妨来一份麻辣鲜香的重庆肥肠面~看这红彤彤的色泽,光是闻着口水就止不住啦!肥肠软糯又有嚼劲,面条拌着红油一起下肚,一碗热腾腾的面,满足感爆棚!

和府捞面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西关南街6号万达广场3F3027B

电话:13361326763

07/友达面馆

每一个城市里都有一家这样的面馆,安静地扎根在城市的角落里,用自由与静谧隔绝出一片天地,就像这家满满ins风的友达面馆,凭小清新的风格在烟台一众面馆中脱颖而出。

来到友达,必点的招牌就是酸菜鱼面。一勺热油淋下,鲜香四溢,光是闻到香味,就让人蠢蠢欲动,想要立马开吃了!

酸菜爽口,鱼肉嫩滑,最棒的是一根刺都没有,可以和面条一起大口吃!说到面,友达的面条也是一绝,精心擀制的手工面有粗细两种,粗面弹而韧,劲道可口;细面软而入味,非比寻常,搭配各种丰富的食材,轻轻松松干掉一大碗!

特别介绍一下鱼面的完美CP——面筋包,这也是很多人钟爱酸菜鱼面的原因。一定记得先泡再吃!戳个小洞浸泡在汤汁里,咕噜咕噜,大约3分钟后,一口吃掉,幸福感拉满!

友达面馆(开发区店)

地址:烟台市开发区福山区开发区沭河路林语逸景小区3-112

电话:18660569756

友达面馆(福山区店)

地址:烟台市福山区城里街1-16号九洲商场对面(福山电视台南面)

电话:17686025205

图片

寒冷的冬日,唯一的念想就是回家煮碗热腾腾的面条吸溜下肚,鲜美的面汤从舌尖滑入食道,空虚的胃被温柔地打开,感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满足。

人生没有什么是一碗面安慰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卧俩鸡蛋啦~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