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西夫拉姆”烟台“中国鲁菜之都”首届美食文化节圆满成功

2022-01-05 11:17: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慧辉



水母网1月5日讯(通讯员 刘慧辉)1月4日,2022新年元旦节后第一天,一场烟台人自己的美食饕餮盛宴在烟台 千禧会酒店 盛大开启:“西夫拉姆”烟台“中国鲁菜之都” 首届 美食文化节,这场“山海仙境 鲁菜飘香”为主题的文化筵席大赛上,精彩荟萃群星闪耀,诞生了烟台十大名厨、十佳餐厅、烟台青年厨艺之星,以及 烟台十佳 餐厅、烟台餐饮住宿行业优秀企业家 、烟台社会责任企业 等。另外,《烟台美食小吃荟萃》手册也同步发布亮相公众。

活动现场,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公布新一届 理事、监事 名单,王洪海当选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王洪海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的领导及付出劳作的同仁表示感谢,并谈及疫情常态化下的餐饮行业创新之路,提出“重拾对市场的敬畏、以感恩之心对待员工、要以变革的思维重塑企业管理生态”等观念。

“西夫拉姆”烟台“中国鲁菜之都”首届美食文化节,以大力弘扬鲁菜文化、提倡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烹饪技艺持续提升鲁菜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宗旨,促进鲁菜产业化大发展,打造餐饮经济新的增长点,拉动消费、繁荣餐饮市场。美食节开场从一段鲁菜文化的发展史视频开启,从《诗经》 黄河鱼的记载,到孔子“食不厌精 脍不厌细”饮食理念,再到秦始皇品尝“扒鱼腹”,汉武帝品尝烩乌鱼蛋,鲁菜成为皇室御膳,以及近现代陈学真教授编纂专业教材。由此,2014年,烟台被授予“中国鲁菜之都”的称号,实至名归。

文化筵席大赛活动现场,来自芝罘区、开发区、蓬莱、牟平、海阳、招远、龙口、莱州等县市区知名的餐饮酒店,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菜,厨艺大师们匠心独运,利用胶东半岛特有的海洋渔业文化、食材等,为人们呈现一道道饕餮盛宴:从平安喜乐宝宝宴,到龙凤呈祥婚宴,再到寿比南山寿宴,一道道菜品的涉及无不体现出厨师们精湛的厨艺,还有中国传统喜宴文化的吉祥喜庆。

“秦始皇东巡养生宴”还原中华千古一帝与烟台的饮食渊源; “烟台开埠美食文化”展现了深具烟台民间韵味十足的特色美食;“仙履 奇缘 八仙归来”展区一道道深具蓬莱八仙文化的美食,身着汉服的仙女翩翩起舞,品美食、看美女,把“山海仙境 鲁菜飘香”演绎的如痴如醉 ;“山海情缘”宴以烟台特产资源、海洋文化为主体描画了一幅如诗如醉的华美“画卷” ……

本次烟台“中国鲁菜之都”首届美食文化节饕餮盛宴,也吸引了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著名书法家位仁田先生关注,他欣然现场题字“半岛嘉宾雅集鲁菜大都会 八仙齐宝各展食经黄海滩”予以祝贺。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烟台百纳餐饮集团董事长王洪海指出,此次举办烟台“中国鲁菜之都”首届美食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弘扬鲁菜文化,提倡工匠精神,在传承与创新烹饪技艺的同时持续提升鲁菜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餐饮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鲁菜产业化大发展。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鲁菜之都 食美烟台”系列活动,采用系列活动的方式,通过专家讲解鲁菜历史、到中国饭店协会、省协会取经、同行学习、大师传帮带、厨艺交流研讨班、职业技能大赛等,将传统鲁菜与新的技艺相融合,创新鲁菜,擦亮鲁菜之都,食美烟台的城市名片。

他表示,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是民生行业,既涉及到食品安全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又涉及到百姓的充分就业,还涉及高质量需求的满足,更涉及到旅游经济的发展。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行业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越要做好民生工程,越要激发行业的信心。

接下来,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将带领会员单位一起“服务于政府,拉内需促消费,搭建好桥梁;服务于企业,反映行业诉求,为企业发声;服务于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各种培训活动,提高能力水平;服务于供应商,挖掘优质食材,特色食材及规模采购的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原料基础。”

虽然疫情放缓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步伐,但是烟台餐 饮人勇于担当,抱团取暖,积极筹划复工复产,开拓经营渠道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爱心义务,树立优秀的烟台餐饮人形象。  

“西夫拉姆”烟台“中国鲁菜之都首届”美食文化节上,还进行了“烟台十大名厨、烟台青年厨艺之星 、烟台 十佳餐厅 、 烟台餐饮住宿行业优秀企业家 、社会责任企业 ”等的颁奖。

最终奖项情况

2021年度烟台十佳餐厅 :  (奖牌10名)

1.烟台小红鲸餐饮

2.百纳瑞汀天越湾酒店四季自助餐厅

3.蓬莱饭店

4.朝阳街观澜

5.荣祥东聚阁海鲜音乐餐厅

6.旺角小渔村(环山路店)

7.福来齐海岛渔家原生态酒店

8.烟台凯文大酒店

9.烟台遇仙楼酒店

10.烟台尚合餐饮

2021年度烟台餐饮住宿行业优秀企业家 (证书+奖杯10)

1.烟台市烟台山宾馆有限公司金海湾酒店总经理-周家伟。

2.蓬莱创实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

3.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丛美杰。

4.山东赞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荣。

5.烟台芝罘荣祥海鲜酒店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祥迎

6. 烟台市瑞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旺角小 渔村)总经理-由成凯

7. 烟台厨阿傅餐饮管理公司 总经理-傅盛强

8.烟台福来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洋。

9.烟台市遇仙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伟。

10.烟台春蕾餐饮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丛培玲

2021年度社会责任企业

1.烟台百纳餐饮集团

2.山东赞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3.蓬莱八仙居宾馆

4.烟台春蕾餐饮有限公司

5.烟台盛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主题文化筵席大赛 金奖 :

1.山东招金舜和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粉丝宴。

2  .蓬莱百纳瑞汀酒店-八仙宴。

3  .牟平名厨委员会-秦始皇东巡养生宴。

4  .锦绣江南开发区店-寿宴。

5  .百纳瑞汀天越湾酒店-渔家宴。

主题文化筵席大赛 特金奖 :

1. 朝阳街观澜-开埠宴。

2. 金海湾酒店-山海情韵。

3. 百纳瑞汀花园酒店-宝宝宴。

4. 百纳千禧会酒店- 龙凤呈祥千禧宴。

2021年度烟台十大名厨(奖杯+证书+绶带) 10名

1.烟台维汀花园酒店有限公司行政总厨-于基林

2.烟台锦绣江南餐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  -周永敏

3.烟台山宾馆金海湾酒店西餐厨师长-刘成德

4.山东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厨务顾问-王金东

5.蓬莱八仙居宾馆厨师长-周长胜

6.烟台福来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林家华

7.福山区清洋隆景春酒店总厨-刘敏辉

8.烟台市瑞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旺角小渔村)副总经理徐伟鹏

9.烟台王大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餐饮总监-王志刚

10.烟台市遇仙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厨-刘培洪

最具发展潜力餐厅 奖牌 4名

1.“同合成”煎包

2.烟台北河街餐饮(聚东小腰子)

3.烟台市清泉宾馆

4.芝罘区合盛祥酒店

2021年度烟台青年厨艺之星(奖杯+证书+绶带)10名

1. 海阳建国饭店隋鲁阳

2. 烟台金海湾酒店孙玉坤

3. 罗斯柴尔德男爵(山东酒庄有限公司)-张玉晓

4. 恒邦股份人才公寓-杨俊峰

5. 山东鲁商诚正教育科级有限公司教师-卢苗园

6. 烟台金海湾酒店张永超

7. 烟台百纳瑞汀酒店姜冬冬

8.烟台市遇仙楼酒店 吴才友

9.烟台开发区观澜餐饮有限公司姜慧

10.烟台金海湾酒店秦杰


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