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行业资讯
革命文物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保护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2 10:45:59

来源: 革命文物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了解各地在革命旧址抢险加固工作中的存在的具体问题,服务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发挥革命旧址的教育功能,2022年1月7日,革命文物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保护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党员先后来到柳埠街道唐家沟村济南战役指挥所旧址和仲宫街道出泉沟村中共泰山地委、泰历县委出泉沟联络点旧址,实地考察革命旧址本体保护和抢险加固工作进展情况,参观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活动旧址和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旧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2021年,省文旅厅利用国家和省级财政资金2700多万元支持全省46处革命旧址抢险加固工作。活动中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柳埠街道办事处、仲宫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听取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对南部山区革命旧址修缮、红色文化传承和乡村文旅融合等活动给予现场指导,真正做到在一线体察实情、在一线答疑解惑、在一线排忧解难,得到了当地有关单位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